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残径丢难掉 环山梦最真丨 Hiking around Mt Taranaki(下)

发布时间:2020-03-20 10:36:05
分享到:

作者:天维论坛网友 tjinnz

{ 额外四小时的Pouakai Track }

从Holly Hut经Atukawakawa Track到Pouakai Hut,来回四小时,这段路程,不在官方ATM (Around The Mountain)计划内。但在我拟定这次环山路线时,早就把它包括了进去。

为什么?因为环山路线一直在Mt Taranaki的半山腰或山脚下行走,离Mt Taranaki很近,很难拍到完整的全景。走上Pouakai Track这段,离开Mt Taranaki有一定距离,可以看得更完整。

最吸引人的,是位于离Pouakai Hut大约15分钟脚程的几个小水塘,天气晴好时,可以拍到非常漂亮的Mt Taranaki山体及倒影。

喏,就象下面这张这样的。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 青椒蕃茄炒肉片 }

31.jpg

活该,我特么就是好色之徒! 出发前,到超市採买三天hiking午餐,一眼就被这Salami包装设计吸引,甚至都没看是什么口味,每种颜色抓一根。

心里还给自己喝彩,瞧,我办事多爽快。

居然买了三根Salami做午餐,我现在都不好意思管自己叫老驴。

第一天,还沌然不觉吃得津津有味,吃完一整根当午餐,然后喝了比平时多得多的水,没反应过来。

到第二天,察觉到有些不得劲了,这玩艺特么咋咸成那样,吃了小半根后就再也吃不下去,把第三天的面包和Cheese先拿部分出来吃掉。

到第三天,为了减重,把剩下的一根半Salami全丢掉,面包,Cheese和巧克力,因为前一天已经被吃掉一些了,全都不够,只得一路走,一路吃路边积雪,口感还真不错,让我想起在台湾时吃过的刨冰,只是不扛饿啊。

我发誓,那风吹来的绝对不可能是青椒蕃茄炒肉片的味道,但脑子也许是有点饿糊涂了吧,把那不知是啥味的味道,自作主张地给翻译成了青椒蕃茄炒肉片,这下子可把我的馋虫给逗了起来。

现在还不是青椒上市季节,超市里一小盘大概八九根骨感青椒就要卖四块钱,嫌贵还没舍得买过。

当当当,YY开始!

这时,什么都不管了,想象自己特豪气地伸手就抓盘辣椒,拿袋蕃茄,肉片家里还有存货,又纠结了下是否再加几个白蘑菇,否决,不要搞复杂。然后冲回家,急急忙忙来到厨房,拍几瓣大蒜,切些姜丝,热上油锅,快手炒出一盘,开吃! 香啊。

[不用猜,我星期一晚上吃的就是青椒蕃茄炒肉片,外加猪脚汤(吃啥补啥)和蒜茸芦笋]

32.jpg

越这么想,越觉得饿,面包吃完了,巧克力也吃完了,就只剩小半块Cheese,赶紧拿出来咬一块,把路边积雪表层上的小飞虫扒开,下面的总会干净些,抓块积雪放到嘴里。

积雪估计已经有些时间,冻得象冰沙一般。就靠Cheese和冰沙支撑,从上午十点走到下午三点回到Dawson Falls。

 

{ 听哥一句劝 }

如果这是第一次一个人hiking,打死你,我也不会自己一个人去。

如果这是第一次去Mt Taranaki环山,打死你,我也不会自己一个人去。

我自己一个人hiking好些次了,Mt Taranaki来过四次,加上去年把环山路线其实已经走过一半,知道大概路径状况,对官方资料里的行走时间和我自己实际行走时间心里非常有数,我才敢独自环山。环山路线,除去Holly Hut Track那段,因为是Pouakai Track的一部分,还算有不少人在走,其馀路线,非常冷门,人迹罕至。

那正是:

路断标疏恍恍迷眼,

藤乱树倒步步惊心,

溪密坡陡惴惴难行,

怎一个难字了得!

好些路径部分没有手机信号,真出什么意外,一个人就会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现在回头想想,有些后怕。实际上,第一天走冤枉路爬大坡,两小腿肌肉都先后抽筋,其后三天里,左右两踝关节各扭到一次,好在没有大碍。

我特么就是自己去找虐的,顺便为年底南岛的Hiking攒点体能。你,何苦来着?!

你有我经验足吗?你有我体力好吗?

时间安排充足些,参考建议的路线,看好天气预报,找两个哥们,带个妹子,不怕累的,再背瓶小酒呗,几个人一起,多好玩啊,完美!!!

要实在对体力没信心,那就走个小环线Pouakai Track吧,记得让妹子带条飘逸的红/蓝/绿/黄/黑裙,到小水塘边给她拍几张大片,顺便把她拿下。一定要看好天气哟,要不没倒影拍。

听哥一句劝,千万不要一个人去环Mt Taranaki!!!


论坛原帖地址(2015.11.17)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