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谁说户外无美女? Hiking Whangarei(上)

发布时间:2020-03-12 09:57:39
分享到:

作者:天维论坛网友 tjinnz

[晶莹的枇杷]

一边是咖啡店,一边是小学校,我住在它们中间。

其实我离咖啡店入口最多也就五六米,每天从里面飘出来的缕缕咖啡味道,馋死人。

旁边这间小学校,只要是不下雨的天,小孩子们会在学校围栏里嬉笑奔跑。有那么几个小孩,隔三差五的就盯着我看看,好象在算着什么日子。

咖啡店生意一直很好,每天早晨,不断有人鱼贯而入。有的行色匆匆地进去,然后很快就拿着一杯咖啡出来,也有些人进去好半天也不出来,但出来时,脸上分明挂着一种心满意足的神情。

我一直盼着,什么时候,我也能进去坐坐,好好闻闻咖啡的香味,安安静静地听人们说说话。真的,我就只有这么个愿望。就在这几天,眼看着我的小伙伴们,要不被鸟儿衔走,要不被路过的行人摘下带到不知哪里,不知我的愿望能不能实现。

“Carrie,看见没有,就是这棵枇杷树。我上星期来的时候,摘了几颗,超级甜的。” 

我记得这个小伙,戴着眼镜,敦敦实实,脸上有密密的小雀斑。他上次来的时候,把我下面的几个兄弟姐妹带走了。

“春儿,你的梯子呢?” 看见枇杷,叫Carrie的女孩子笑得好开心,冲着刚才说话的小伙喊到。“你不是说要拿梯子来的吗?! 好高哟,都够不着。”

“你看逃哥能不能够得到?” 春儿提议。

“我们是来喝咖啡还是来摘枇杷?” 逃哥笑着说,来到树下,踮着脚,伸长了手。

 2.jpg

“摘我!摘我!带我去咖啡店,我想去咖啡店!“ 我忍不住喊了出来,也不知逃哥有没有听见。

但我的位置显然有点高,他跳了几次,还是差了一点。逃哥看了看旁边的挡土墙,手脚并用,爬了上来,用双手往下拉树枝。眼看着刚刚还高高在上的枇杷渐渐来到眼前,Carrie和春儿高兴坏了,手忙脚乱地忙活了起来。

“Carrie,塑料袋,把塑料袋口打开嘛。” 春儿口不停手不停,不断把枇杷往塑料袋里送。他应该是听到了我的喊声,伸出手来,毫不怜香惜地一把就把我拉下。就酱紫,我离开生长了二个多月的树枝,来到袋中。

“这家店主打咖啡,它的早餐品种好少,还TM超级贵。” 春儿在给Carrie和逃哥介绍。“我给Andy打个电话,看他怎么还没到,说好了是九点在这里碰头的嘛。”

“我有让Andy把鱼杆带上,Peach Cove那儿可以钓鱼。” 逃哥说,“上次我去的时候,有个家伙就在Peach Cove Hut住了二个晚上,中间一整天都在钓鱼。看Andy这次能不能钓到哈。”

正说着,Andy到了。四个人都点上咖啡,边喝边聊。

“今天真的是要去hiking吗,怎么都快十点了,还在Ponsonby喝咖啡呢?” Carrie笑着问,但并没有一点点着急的样子,显然很享受店里的咖啡。

“今天只要走一小段,很轻松的。” 逃哥解释道。

“那我们这二天行程是怎么安排的?” Andy看来是个办事很有条理的人,想问清楚。

逃哥三年前走过这个Bream Head Track,他说:“今天把车开到Track起点,Ocean Beach停车场,车停那儿,晚上我们在Peach Cove露营,明天把剩下的走完。整个Track一共7.5公里,最高海拔点476米。当然,这不是一个loop的路径,从终点回到Ocean Beach停车场,我们还要走5公里公路。”

“Carrie,烧鸡你没忘带吧?还有三个Kumara?” 春儿问。

“你让人家女孩子背这么多东西?” 逃哥向春春发难,“你好意思吗?Carrie,待会把这些全都给他背。” 

春儿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好了,待会放我背包里就好了。你们包有多重?”

“应该有17kg+,主要是帐篷就多了2.5kg。Andy的应该更重吧,他还要多背鱼杆和铅坠。” 逃哥回答。“Andy一身肌肉,背这点不成问题。"

在Douglas Street, Ponsonby Road这家咖啡店旁,我已经等候二个多月,这一天总算来了。

花盏里有漂亮的茑尾花,在杯杯香馥的咖啡旁,听着这四个要去hiking的人闲闲地聊天。

3.jpg

不知道我的兄弟姐妹们有什么宏愿,但我知道,这就是我想要的。

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到了对的人们。

喏,Carrie手中的就是我,一棵枇杷,在我最晶莹的时候!

4.jpg

 

[傲骄的最高峰]

我是谁?我就是这476米高的最高峰。

我一年四季坐拥360度无遮挡全海景,从北面Russell的Cape Brett,到南面的Cape Rodney,天气好时,甚至能看到位于远远东边的大小Great Barrier岛。是的,是的,我知道,和北岛其它大名鼎鼎的Mt Taranaki(2518米)及Mt Ruapehu(2797米)相比,476米根本算不得什么,不过,我还是傲骄的认为,这里的风光完全不比它们逊色。

每年到这里来hiking的人,也许没去他们那儿的多,又怎么样呢?来的人,一定会发现我的好,没来的人,相信於别处一样精彩。在Bream Head Track这一亩三分地,我就是独一无二的最高峰。

从我脚边驴道上,有太多驴行者经过。胆大的,会爬到我头顶上来,胆小的,就在我脚下歇息,也有些人,好象根本就没意识到其实可以上到崖顶,匆匆走过。

5.jpg

6.jpg

7.jpg

8.jpg

下午三点左右,远远的山脚下,我看见这四个人从Ocean Beach方向走了过来。每人都背着大大的背包,看样子不象是打算一天把track走完,再说现在已经这个点,他们是打算在Peach Cove Hut住一晚吗?应该是吧,他们走得慢极,一边走一边不停地拍照。

以这个速度,天黑也走不完。这个track,我是太了解,不算高也不算长,但上上下下,坡度还真不小。

“逃哥,今天潮水高潮是几点啊?” Andy问。高潮前后一小时是钓鱼的好时机。

“四点半的样子。” 逃哥答。

“今天风有点大,可能不好钓。” Andy有些担心。

“今天刮北风,我们今晚露营的Peach Cove,面朝正南方向,风都被山体挡住了。” 出发前一天,逃哥已经看好天气预报。

看着他们一路走走停停,二个多小时后,才来到我脚边。Andy看来是这组人中最富探险精神的一个,其余三个人在相对矮些地方拍照时,他已经自顾自地爬到了我的头顶。看见Andy站在另一边更高的崖顶向他们大声喊叫,Carrie转身跑了过来。

9.jpg

“Andy,上面站得下二个人吗?” Carrie问已经先爬上崖顶的Andy。

“站二三个人绰绰有余,你敢上来吗?” Andy问。

“你不知道我喜欢攀岩吗?” Carrie回答的同时,利索地爬了上去。

这样的晴朗天气,这样的环绕风光,Carrie轻叹一声:“其实我不是贪心的女子,只要脚下一小块地,头顶一小片天,足矣!”

1.jpg

背着红色背包的妹子Carrie,与其他三个男人一样,一开始是平常驴客的标准行头,快干衣裤,腿上套有护膝。

当她攀上来,换装之后,可真是亮瞎了我的双眼。清爽的白色上装,搭配枣红色及地长裙,一头长发乌黑油亮。她把头发披散开来,一阵风吹过,红浪轻卷,黑发飞扬,画面实在太美!

那谁,说户外无美女的,来来来,我保证不一脚把你踹到海里去。

春儿也上去后,回头看见逃哥老老实实地龟缩在崖底。

“逃哥,上来嘛! 上面有个小平台,很安全的。” 春儿分明以一种挑衅的口吻,在崖顶向待在下面的逃哥喊着,他知道逃哥恐高。

“不了,等下次买到大号纸尿布再说啦。” 不是第一次被人嘲笑,逃哥早已知道怎么调侃自己。

逃哥心想,去他妈的,老子说不上去就不上去。谁说过“与其在悬崖上展览千年,不如在爱人的肩头痛哭一晚。” 废话,为什么要到悬崖上去展览,我宁愿就在这下面,欣赏我小心脏能承受的风光。在我现在的年纪,不再会为了只是不一样,就拚了命的不一样。做愿意做的事,跟谁在一起舒服就和谁在一起。包括朋友也是,累了就躲远一点。

“逃哥,从这里到Peach Cove还要走多久?” Andy做事是很有计划的人,心里也惦记着钓鱼的时间。

“不到一小时吧。这里就是最高点,待会还会有些不大的高高低低,然后会看到Peach Cove Track从我们的右边汇合到主道上,再往前走一点点,我们转上左边的侧道,一路向下,到海边就是了。” 逃哥回说。

一到通向海边往下的分岔路口,Andy交待声:“我先走,你们慢慢来。” 一眨眼就没了踪影,把Carrie,春儿和逃哥远远地抛在后面。

Hiking Whangarei(下)


论坛原帖地址(2015.10.29)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