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2014-2020,我的新西兰创业移民路(2)找店与更改计划书

发布时间:2020-07-20 10:38:48
分享到:

2014年9月我们全家到了奥克兰后,第一件事,带着孩子去看了中区靠南的租房区域小学,偶遇一个华人家长反映他家的孩子经常会爆粗口。

我们第一次的搬家开始了,仅住了两晚的房子就转租出去了。初来乍到对校区和居住区域的划分没概念,后来才知道中区靠近市中心的一带才是当地的高分学校的集中地。

很快找到了中区靠中心的一个地方,正准备申请中区学校,住进去的头一天,房东便通知我们只能住两周。

换句话说,让我们住进来他们就后悔了,可能是不喜欢孩子太吵闹,儿子6岁,刚从中国来,正是好动爱闹腾的时候。因为在新西兰房东是需要提前两周通知租客搬家的,没想到这么快我们迎来了第二次搬家,哈哈。

在第二个房东那里学会了让孩子安静,不能打扰别人,不然会租不到房。第三个房东人很好,很快安顿好了孩子的学校,开始了我们的找店工作。

由于当时计划书上标注了生意要开在CBD,我们在市中心耗费了两周的时间,发现人流量很多,但都是学生和上班族匆匆的来去,最重要的是房租很高,停车很难。

我们再次找到了中介,要求把我们的经营地址改成奥克兰整个城市。移民局很快同意了这一申请。

接下来我们对奥克兰的沿街的空店和各个Shopping Mall 进行了搜寻,发现了多数当地人的生活消费习惯都在社区附近的mall 里完成,停车方便是一个重要因素,而每一个mall里最大的客流则是到超市买日常生活品的人。

最终我们选择店的方向就定在Shopping Mall里,因为没有当地经商经营,首选店的物业没有同意租给我们,最终机缘巧合我们租了备选的店。

几乎所有的店铺出租房屋出售都会通过中介,我们也不例外。我们在找店的同时也在看自住房,没想到临近圣诞节假期,在房东的帮助下,房子买的很顺利。

租店反而拖了好久,房租,租期,管理费,装修期等等,谈了好几周,由于房东没在新西兰,每次都是通过中介传递信息,等到最后敲定已经过了圣诞新年假期。联系了做店面展柜的商家,最快也要4周时间做好,可我们的9个月签证在15年的3月就要到期了。正在犯愁的时候想起了,我们在其它地方找店是遇到了一个倒闭的手机维修店,里面的展柜似乎很新。立刻和爱人开车赶去,通过门头上的电话联系后,果然要处理展柜。他给房东退房是要恢复原状的,是个印度裔的店主。看到我们找上门,他来了个狮子大开口,结果我媳妇一把大砍刀。

价格谈的很愉快,2折成交,付款。说来也巧,尺寸大小如同给我们定制的。

我们把店面重新粉刷了一遍,地毯也换了全新的。一切准备就绪,等着第二天送柜子。收拾完整后,准备离开时。爱人让我收一下顶棚上一条旧的数据线。结果一不小心失重后从梯子上摔了下来,那一刻万念俱灰。

儿子和妻子哭着跑到我跟前时,她抱着我,我是发懵的。缓过神来第一句话就是:我们回国吧,不干了!

当天晚上去看急诊,确定是胳膊骨折,心里还打鼓这得多少治疗费啊!真是出师不利呀!

也是因为这一次的意外受伤才了解到新西兰有一个ACC部门,会承担所有在新西兰因为意外而受伤的医疗费用。在医院观察了一夜后,没事才让离开。所以,全部费用免除了。做了X光,手臂打了石膏,挂了绷带。静等恢复。   

第二天一支胳膊能动继续再来,在搬家公司的帮助下,把运来的展柜摆放到位。到这里我们的店算是准备完成了,那是2015年的2月2号迎来了第一位客人,一台iPhone 5C的手机维修。

接下来我们用租房合同和转款证明,以及公司购买的汽车,办公设备证明等,申请了创业移民第二期的27个月工作签证。

(待续)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