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2014-2020,我的新西兰创业移民路(4)雇佣员工和迎接新生命

发布时间:2020-07-31 10:15:39
分享到:

当我们站稳脚后,就要开始雇佣员工了,前面交代过这是创业移民的必须条件。

刚来不清楚通过什么方式找雇员,只是在熟悉的华人小圈子里找。

当然必须是当地居民或新西兰人,前后我们尝试过好几个员工,有做业务的,有做技术的,也有在网上做销售和客户服务的。也用过兼职的员工,主要是前台的客服和销售工作。

在我最初的想法是只要生意做好了,能在这里生活了绿卡的事或早或晚都没关系。假如不能在这里生活下去,给一张绿卡可能也没意义。

所以就把精力都投在了如何提高业务量,怎样服务好客户的事情上了。就忽略了员工的雇佣和管理上,重点则关注的是生意盈利和支出。

差不多开店半年多的时候,基本上每周可以带家人出去下个馆子,休息一下。但吃的合口味的饭菜不多,而后就在家开始尝试做些自己喜欢吃的东西。

生活慢慢适应中,随着儿子的长大,他看到周围的同学都有兄弟姐妹,心里有落差。我们也感觉一个孩子太孤独,加上家里父母也希望我们再有一个孩子会更好。所以在刚缓了一口气时,又做了个新决定再生一个孩子。

2015年10月,爱人顺利怀孕。在圣诞假新年假期时,我们足足关店休息了两周,现在想来真的太荒谬了。或许是之前压力太大的缘故,特意给全家放了长假,即便是外出旅游回来在家睡觉,也不开门。

就这样生活很平静的过着,陪爱人孕检,各种指标的观测。妊娠糖尿病,每天的扎手指和节食控糖使爱人焦躁不安。

一直到16年的7月,小儿子的出生,让我们又忙碌起来了。父母从中国来到了新西兰,我们全家人都沉浸在新生命到来的喜悦中。也给父母分享了我们在新西兰这两年经过的坎坎坷坷,听到顺利的事,他们为我们高兴,说了难过的事,母亲也是又流泪又同情。

通过在这里的生孩子,体会到了不一样的人文关怀。

在医院里的饮食起居全由国家负担,确定了产妇和新生儿可以离开时,连一个签字都没有要求。好像是回到家的前三个月,几乎每周都会有护士上门关心产妇,并检查和记录新生儿的健康状况。同时安排了随行翻译。

家里多了一个人,一辆车就不够用了。16年的9月给爱人买了一辆车。

10月是从注册公司到租店经营满两年的时间,我们认为可以申请居民签证了。于是准备了相关材料转交给了中介。

(待续)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