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2014-2020,我的新西兰创业移民路(5)回国探亲和签证被拒

发布时间:2020-08-04 10:38:49
分享到:

当我们认为条件符合申请绿卡的条件时,按照中介要求的清单把资料整理后交给了她们。

也咨询了中介,我们能不能在假期回国探亲,对我们的申请有影响吗?她说可以回,不影响。在问这些问题是,我的脑海里还是按照以前的想法,我付钱你办事,天经地义!

2016年的12月中旬,大儿子放暑假。我们全家回国探亲,也想给亲友们看看我们家的小儿子。刚到住的地方就收到了中介转发的移民局要求补充的资料,心里就感觉有些紧张,还是很快补了。

因为是冬天,空气有点不太好。在中转城市短暂停留,办完事见了老友叙旧后,匆匆回到了老家,老父亲给小孙子摆了宴席,看了亲友后。

17年的1月初,辗转到了爱人的老家。大家正在说笑时,我又接到店里的电话说,移民官打电话调查了,我一一问清楚了都问了什么问题,如何回答的等等细节。紧接着又转述给了中介,中介回我知道了。那时我心里想审核的速度还挺快的,之前就听其它的创业移民和中介说,因为当年新西兰要举行大选,审理的速度快很多。

7周的假期很快就结束了。相聚的日子总是过的特别快,还记得当时离开时给妈妈的安慰,想回来看您,一晚上的飞机就到了,可是两年多竟可怜的仅有一回,还是因为小儿子的出生才回家的。每次离家最怕的就是回头望,所以我总是不回头。

在大儿子开学的头两天,我们回到了奥克兰,那是2月7号。第二天因为开车走神,发生了追尾事故,好在前车是华人撞的也不严重,相互留了电话,通过保险维修了。但这似乎是今年有事要发生的征兆!

我回店里正常工作,一周后再次接到了移民局的调查来电。

在确定了我的身份后,也提及了之前的电话调查,又问了一些雇员的情况,工作的具体细节,以及入职时间的问题。说实话,在电话中我很紧张,一是问题没用完全听懂,二是当时员工没在店里。紧跟着我赶紧通知了中介,还是如平常一样的回复,她知道了。

因为我们的申请在6月签证到期前是不会有结果了,所以在17年3月的时候,我们又申请了签证的延续,移民局又给了9个月的签证延续期。

在17年4月遇到了一个新政策下的创业移民,一家四口,最小的孩子3岁多。他们出售了自家的房产,转让了公司,全力以赴的举家到新西兰创业。当然有一些自身的原因以及他委托中介的一些问题。

最后导致大量投资后,连第二期的长期工作签证都没有申请到。具体的细节我不清楚,但听完他们的描述后,我特别激动,很想制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准备在网络上通过视频的形式提醒计划用创业来这里的人,怎样做创业移民才能更安全。

(待续)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