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2014-2020,我的新西兰创业移民路(7)拒签信和上诉

发布时间:2020-08-10 10:24:36
分享到:

当我们和律师签好了合同,前台刷卡付费后,她就开始从移民局调取我们的申请档案,进行工作了。

前后又和她见面了几次,签了好几个声明类的文件,在四周期限的最后一天2017年的9月14号,她们把PPI的回复交给了移民官。观点和立场是移民官所质疑的问题在法律上不成立,怎么能以主观判断来决定法律行为的规则等,感觉她的义正严辞可以帮我们回答移民官的质疑。我们就满怀信心的静等回复。

后来她又催问了几次移民官什么时候会有结果,大约四周后,也就是17年的10月19号,律师通知我们,并转发了移民局的拒签信。

我们很快又约见了律师,再看那个曾经说自己能上天可入地,拍着胸脯说这类案件100%能行的律师。如今气场全没了,好像换了一个人,说移民官怎么会这么武断的决定。又给我们说:你们还有最后一个选择就是选择上诉法庭来评判移民局的拒签是不正确的。而且只有42天的上诉期,得要在规定时间内交入你们上诉的所有材料。等她介绍完下一步的业务后,我一问费用,更是上了一层楼。

依据她的所言所行和事情发生的前后对比,我们先选择回家考虑。之后再没联系,则是用自己的方式来寻找那一家的律师更合适。

把在奥克兰大家认为很好的,口碑不错的,老字号的中介机构,以及疑难杂症专家,甚至和律师协会主席,一个只接上诉案子的kiwi老律师都一一拜访完。当然律师一小时的陪聊费是得$300左右的,聊了一圈一千多很快就没了。

最后得出两个结论:

一,我们的上诉彻底没戏,早放弃早解脱,更换移民方式;

二,可以尝试,成败几率一半一半。

后来我想这和没说一样,要么成要么败吗。本来就是一半的几率。更有甚者,律师告诉我们的信息都是不准确的,因为42的上诉期只是在42天内通知移民局我需要上诉,而不是说在42天内必须交入所有上诉材料。

最后击垮我们的是那个资历很老的Kiwi律师,他看完我们的案子后缓缓地说出:太迟了,你们来找我的时间太迟了。回家祷告吧!你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关闭生意,准备回国吧。

爱人的精神崩溃了,如同决堤的洪水,歇斯底里的发泄了,是我们夫妻这么多年不曾有过的,对于我,除了懊悔更多的是自责。

因为我以为对的事,在结果面前不值一提。想想三年的移民之路就此画上了句号,曾经憧憬未来。可笑的是半年前还在帮失败的创业移民出主意,5个月前还在拍视频分享自己的移民经验,提醒大家别走错路,少走弯路。如今自己竟落入这般的境地。

在那一刻大脑一片空白,想着如何处理接下来的各种各样的事。那时候真想钻到地缝中去,可惜找不到。

痛完了,恨够了,整理一下思绪日子还得继续。

眼看我们的签证在18年的3月15号就要到期,最后选择了一家当地的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大律师行,他们在各大城市都有分行。

负责我们案子的律师给出了三个方案:

1、申请第二个三年的工签延续,之前说过当创业移民第一个三年没能达到申请移民的条件,可以再延续三年。在这个时候,我们才知道完整的创业移民是能申请到6年工作签证的。虽然是有很多条件才能延续成功的,但至少有希望了。

2、整理材料重新递交一次绿卡申请,因为上一次的递交日期是一年前的,但这次需要证明生意符合计划书中的第三年数据。

3、可以选择向IPT法庭递交上诉书,但机会还是50%。但通常情况下,等待期在10个月左右。

不管选哪个方案,律师都要求调取我们交入移民局的所有材料。爱人听完后,要求律师看了一下费用。冲动之下三个全选了,那时候就按她的意思来。

于是就签了委托,定了合同。开始整理各样资料,配合律师的进度。 

(待续)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