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回国隔离小记(2)第一天,已经想念自由了

发布时间:2020-08-04 11:35:57
分享到:

酒店是随机的,没得选择。

一路上工作人员什么也没说。只有在到达后,才有人上车说这是某某酒店,房费一天400,餐费分60,80和100三种,一天,不能收外卖和快递。

我选了60的。也可以每次单点,我嫌麻烦,也不实惠。

收了押金7000,拿了房卡就上楼了。

住在22楼,隔壁是对山东的老夫妻。一路上在骂娘,说欺负人,拉到这么偏远的地方,想赚钱就直说。

金山这里算是比较远的隔离点了,不过还有去崇明岛的。

400一天相对也是高的,网上大部分是2百3百多的。好像广州的便宜,条件也好。

不过打开房门,我还是安心了。落地大窗,海景!

1.jpg

酒店的设计装修有点老式。地毯上铺了层塑料布,方便清洁和消毒。

网上查了下酒店,发现是绿地集团的。脑子里第一个冒出了王振华,有点不爽。后来发现是跟另一宗热闹新闻有关。

前身是个五星酒店,去年重新装修过。平时要800多。

房间很宽敞,两张双人床。一张没有铺床单,后来在上面发现了一根卷曲的毛发……

屋里有一箱矿泉水,一堆厕纸,还有双新的塑料拖鞋。

2.jpg

3.jpg

4.jpg

已经精疲力尽的我,把身上的衣服脱下装到一个塑料袋里,放进衣橱。

洗完澡,午餐也送到了。工作人员把餐盒放在门外的一个塑料凳子上,敲门告诉你餐送到了。

5.jpg

6.jpg

两荤一素一汤加咸菜,米饭尤其多。味道还不错。

原本我还想着靠这十几天减个几斤呢,这么三餐吃下去,可不行。所以在吃完晚饭后,我打电话让他们取消了以后的晚餐。

小睡了一下,3点钟工作人员敲门让量体温。

登记时每人发了一个卫生包,里面有消毒片,酒精棉和体温计。我量好后,就放在门外的小凳子上,等他们来检查。

7.jpg

忽然想起,从下飞机到入住,都没被测体温。难道机场用了远红外线测的?

6月的上海并不炎热,可能是海边的缘故,我关了中央空调。

在落地窗上发现了一扇可以打开的小窗户,欣喜若狂。

站在窗前发了会儿呆,就早早睡了。

第一天,我已经想念自由了。 

(待续 - 回目录)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