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回国隔离小记(4)怀念奥克兰的云与海

发布时间:2020-08-07 10:35:45
分享到:

这两天高温,没有胃口。心情也低落。

小窗口开着,风其实挺大,但就是潮湿。身上黏。

我虽然没开空调,但左邻右舍的空调噪音一直包围着我,加上海风,影响睡眠。

楼下是一个大公园,里面有一些儿童游乐设施,还有个小动物园。我使劲的瞅了瞅,有一只孔雀,两只黑天鹅,几只白色的鸟。偶尔高着嗓子跟我打招呼的,可能就是这白鸟。

旁边的一个笼子,我盯了几天才发现,是猴山。只看到一只小猴子,沿着栏杆爬来爬去。观看的小朋友们哈哈直笑。

怎么没人看笼子里的我呢?不收钱。

1.jpg

今天是星期天,不知道为什么海滩上没几个人。昨天倒是熙熙攘攘的,一直到晚上。

这片沙滩叫金山城市沙滩,是收费的。旺季里一个人30,周末50。

特意圈出一片海,把入海口浑浊的泥沙挡在外面。沙滩是人造的,有餐厅,有一个沙滩排球运动场,还有一处正在修建十几座沙雕。从网上图片看,棕榈树,图片墙,摩托艇,帆船,是个不错的休闲去处。

这两天海水看上去还算清澈,也能看见蓝天白云了。

2.jpg

我家乡日照也在海边,绵长的海岸线,金色的沙滩。天然的。夏天的时候沙滩上都是下饺子一样。

所以刚住进这个酒店的时候,就有一种亲切感。

去年我回去,得知整片海被圈起来,外地人需要交费才能进。

今年听说,又免费了……

日照的海浪大,我小时候被一个大浪打倒过,吃了一嘴沙。从此不敢下海。

不过还是怀念奥克兰海的颜色。

那是天蓝色加了一点点黑调出来的。纯净,纯静。无风无浪,声调高一点,都怕打扰了她。

3.jpg

楼下的萨克斯已经吹了几遍的《上海滩》了。

母亲的大姑家在上海。小时候母亲经常跟我讲上海的繁华事。说上海人上厕所不用纸擦,按一下按钮就有水冲屁股,再按一下就有风吹干了。这让还在用蹲坑的我百思不得其解。

上学的时候,偶尔会攒钱去杂志摊上买一本《上海服饰》,那时上海就是时尚的代名词。

有个同学假期去了上海,带回一个麦当劳的小玩具,趾高气昂的问“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这是上海麦当劳的!”

一直到99年我出国去新西兰,从上海出发。才第一次踏足这个向往已久的十里洋场。

然后发现,上海人上厕所也是要用纸的。

黄浦江很黄,城隍庙的人挤不开,南京路上的商场,很贵。

还是很洋气。

如今我能住在上海洋气的五星酒店里,对着洋气的大海,一种闯荡上海滩的侠情充满胸膛。

泡杯茶,看《乘风破浪的姐姐》。

一时间又有了自信,30+,继续自称“文艺女青年”!

 

4.jpg

(待续 - 回目录)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