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回国隔离小记(6)第10天,我好像已经习惯了...

发布时间:2020-08-11 10:53:07
分享到:

早起了几天了,还是没有看见日出。每次都是天已经全白,却看不见红点。可能是云朵太厚。

房间的窗子是面向正东的,我习惯一整天开着窗帘, 面朝大海,瘫在床上。摊完A面摊B面,侧面稍一过油,人肉煎饼果子就完成了。

脸有点疼,意识到是晒到了。我低估了雾霾下紫外线的威力。

不需要见人,每天只有几次的开门机会。

拿进昨天放出去的温度计,把温度计放出去并且扔垃圾,拿午饭and把温度计拿回来,把温度计放出去。

所以我只有晚上睡觉前才洗脸。今天早上则乖乖擦上了防晒。

1.jpg

中午时分,我习惯性的望向北方,想看太阳。然而幡然醒悟,太阳在南边挂着!

嗯,在南半球,正午的太阳,是在北边的。

跟北半球相反,中国买房子要坐北朝南,新西兰的就是坐南朝北。

季节也是相反的。现在正是最冷的时候。

我有个朋友说,在新西兰太阳是打西边出来的,因为跟中国相反……

这样的朋友如果放在以前,不止是智障,而是反动分子啊!那时候西红柿不能叫西红柿,叫东红柿。

今天拿午饭的时候,斜对面的姐姐也一同开门,我们四目相对,定了2秒。她想的肯定跟我想的一样,仿佛失散多年的亲人。

上面说我只是开门拿午饭,是因为我把早饭和晚饭都取消了。

2.jpg

一顿午餐已经够我一天的热量,我平时从不吃主食,如今却吃了一个星期的米饭。

然而,还是不瘦。

我从十几岁就开始立志减肥,到现在,还是没有减成。十年前买的比基尼,一次没敢穿。

7岁那年的冬天,我穿着棉袄棉裤,背起小书包去上学。走出大院门口,一个斜跨在自行车上的陌生小青年,瞪了我两秒,说“小胖子”。

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来自这个世界的恶毒。

我其实只是脸圆……

昨天是7月1号,楼下的沙雕建好了,一队人举着党旗,进行了一次爱党主义演出。

3.jpg

我曾经也是先进的共青团员呢。

新西兰有大大小小20几个政党,成立和注册一个党派很容易。除了轮流执政的国家党和工党,还出现五花八门的党,什么互联网党,新西兰户外党,上帝之党,大麻合法化党,一个党(One Party),不是一个党(Not a Party)……

最近又出现了一个Tea Party(茶党), 可能他们的活动就是约着下午茶吧。

我对政治不懂也不感兴趣,如果要成立一个帮派,我可能会叫它——世界和平消除歧视为了孩子保护环境党吧。

一台无人机飞到我的窗外,差点拍到我衣冠不整的迷人样子。

我打给前台叫了一箱水。瓶口设计不好,把我手指划破好多道。

我平时不怎么看电视剧,爱看电影,在大电视机上。这个酒店的WiFi需要验证,所以做不了投屏去电视机。就只能在电脑上看看综艺。

也看书,在IPad上。

隔离第10天,我竟然感觉已经被关习惯了。没有冲动与激情了。 

(待续 - 回目录)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