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独立撰稿人供稿以及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辉煌成追忆?图说东方之珠

发布时间:2021-01-27 10:56:36
分享到:

作者:天维论坛网友 图帝@-@

提起香港,话题很多,想说的也很多,本来我是一个土生土长在中国大陆的广州人,学习成长,所受教育都在国内,香港所发生的事似乎与我无关,但由于地缘关係,我的很多亲戚朋友都在香港,来往多了,自然就形成了一张关係网,最近看见香港发生的人和事,有少少感触,上来写几句,表达一下。

9.辉煌成追忆?图诉说东方之珠.png

我记得我很少的时候,听我妈妈说,她跟随父母在上海出生和长大,做过饮食生意,后来和很多亲戚一样,她父母流落到香港,我妈妈回广东住在她外婆家,跟我太婆在南海乡下。

我记得我小时候,外婆姨妈姨公姨婆都会带一些吃的和用的给我们,例如花生油,出前一丁,腊肠腊肉等,我还记得有一次,我把刚带回来挂在阳台的腊肠咬去头尾,还有,很多玩具,我们二兄弟平分,除了勤写信,我最渴望就是外婆多点回来,带多一点玩具给我了。

后来,有了侨汇券,电视机,手表等等,都是从香港带回来的,当时还要打税,去友谊商店提货。饮水思源,这一切,虽然过去几十年,但仍然留在我心中,一个童年美好的回忆。

再后来,港台节目、港台歌曲,渐渐地进入了我的生活,让我更多地了解香港,那时的香港人,给我的印象是发奋向上,乐观,生活充裕,关心祖国,是了不起,幸福的一群。后来,去香港探亲,住了三个月,整天无所事事,由于初学影音,深水步鸭竂街,南昌街,旺角亚皆老街一带留下了不少脚毛。随著日子过去,自己的音响及音乐知识也有了一定提高,而香港作为一个免税港,经济金融中心,思维及模式都走在中国前面,影音设备及软体更不在话下,令我开阔了眼界,只限自己钱太少,发烧不起来。

我记得那时候用的是icq,整天流连于香港影音网站吹水聊天,认识了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直至移民到纽西兰,现在一晃就是二十年了,其间有过多次回港聚会,本来香港的发烧友今年四月份来探我的,一行十人,南岛的机票也买好了,一场新冠疫情,最后只能泡汤退票。

今日有感而发,是因为在柜里翻出一张CD来听,是一个以前在警队当高级督察的发烧友送给我的,是香港警察乐队55周年纪念CD,曲目及演奏水准都不错,如国歌,狮子山下,迎宾曲,歌唱祖国等,很有纪念意义,只是,一场风波,这些年过去,人面全非,当年一起玩音响听音乐吹水的那批渐渐远去,由于政见不同,很多都退群,号称割蓆了。

这几年,感觉香港转变了许多,庸官奴才治港,经济民生越来越差,教育制度的失败,年轻人看不到未来,怨气冲天,我就试过在湾仔电脑城被一大班人用粗口辱骂,只因我拿著相机拍照,他们以为我是大陆人,其实我一样是说粤语,为什麽现在的香港人会变成这样呢?

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现今香港社会的现状,作为一个受过香港恩惠,希望香港継续走向繁荣的人,看到今天的香港,真的很痛心和失望。难道当年的辉煌,只剩追忆?

虽然生活在纽西兰,但我仍然关心香港。

贴一些在香港玩时拍的照片,回忆一下。

1.jpg

2.jpg

3.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8.jpg

29.jpg

东方之珠
无线电视剧'前路'主题曲" 
作词:郑国江
作曲:顾嘉辉
编曲:褚镇东

极目望困惑而傍徨 可喜的是眼前繁盛现状
新的生活新的奋斗 斗志化为强劲力量
此小岛外表多风光 可哀的是有人仍住陋巷; 

* 若以此小岛终身作避世乡 群力愿群策东方之珠
更亮更光 念旧日信念何顽强 几经风暴雨狂还冒巨浪
新的迫害新的引诱 有正有邪何处是岸
小岛中路本多康庄 可哀的是有人仍是绝望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