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独立撰稿人供稿以及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纽国生活丨我用8000刀解决了邻居的噪音问题

发布时间:2023-08-09 09:25:11
分享到:

作者:天维论坛网友 skymichael

我的邻居有一台声音比较大的空调外机,两层的那种,几乎每天开,气温超过20度或者低于10度都会使用,一年365天没几天不开的,真他妈的有钱。(对的没错,住在好区的人通常不缺钱,不缺钱就特么喜欢天天开空调,买好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隔壁空调的位置,要是距离你不远就要小心了,因为这帮人开的起空调)

这台空调产生低频噪音,就是关上窗户还有嗡嗡声的那种,很影响我的起居生活。个人本身是个工科男,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和学习,花了大概8600刀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

066 论坛幻灯片-704x396.png

下面说说的我的解决方法

1,刚开始我跟邻居商量,邻居表示这不是个事,拒绝合作。

于是打电话给council抱怨。council和邻居约时间测试。测试结果是,符合白天的标准,但是不符合晚上的标准,于是给了邻居一个notice,要求晚上必须调低空调的声音,否则面临处罚。说一下council的标准,首先council对噪音没有频率的要求,只有分贝的要求,而低频噪音通常分贝不高但是穿透性极强。council的标准是,白天不超过50分贝,晚上不超过40分贝,(晚上10点以前算白天,晚上10点以后算晚上)而我的邻居正好是48分贝。于是邻居在晚上终于安静了。晚上我去测试他们加空调,很安静,不超过40分贝,功率下来了,低频噪音也没有了。

2,但是问题没有彻底解决,晚上安静了,但是白天依旧开着最高功率呼呼啦啦的,我站在院子里听着一个fence之隔的空调跟拖拉机似的。

我家是一个大平层,一共4个bed rooms,其中两个受到这空调噪音的影响。于是我就开始查看有关声学的资料,翻阅了不少洋人的论坛,发现只要是近15年的房,一般墙体隔音效果是过关的,问题出在窗户上,最后发现在新西兰和澳洲有一种玻璃叫做Hush glass, 这玩意不是普通的double glazing,也不是laminated glass,看起来跟double glazing没有区别,但是工艺不一样,专门为防噪设计,于是把我的两个房间的玻璃全部换成了hush glass。花费1200刀,包括安装费。而效果也的确不错,以前嗡嗡的声音降低了很多,但是低频噪音还是存在。

3,问题没有彻底解决,那么剩下的只能在fence上动心思。

我和邻居的fence是1.8米高,post在我这边,paling在他那边。经过几周的资料收集和学习,我发现了隔音材料MLV,全名是mass loaded vinyl。这玩意死贵,剩下的就是设计fence和查询相关法律,毕竟fence是两边共有的。相关法律是fence act,在不需要consent的情况下我可以修2m高,(注意land covenant, 这个问题后面讲)而且在自己这一面修不需要邻居的permission,且可以动用在自己这一面的原本fence的post,所以经过无数次的修改之后,我的最终设计的fence就是在原本的post上钉上4个rail,让rail的最外面跟post的最外面平行,然后装上25mm厚 paling,然后在paling上覆盖上MLV,(这玩意死沉,密度特别大,所以需要4个rails去分担重量)只可以overlap不可以有seam然后在MLV上在钉上25mm厚的paling(bottom and pattem形式),这样一个隔音fence就设计完成了。

4,fence设计好了,于是准备开始建,首先联系了一个fencer,fencer听过之后表示这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奇怪的fence,但是可行,很佩服我的设计能力,也算是让他知道了一种新的fence, 以后他可以从有类似问题的客人身上找到新的商机。然后联系律师,告诉律师自己想干什么,以及自己查询了不少法律之后,自己的做法是否可行,律师查询了包括land cavenant之后表示法律上可行。然后联系acoustic engineer,交了1200刀的咨询费之后表示设计可行,可以有效降低噪音。于是和fencer选了一个良辰吉日开始建设隔音fence。

5,隔音fence建好,站在fence后面,原本隔壁的拖拉机声音变小了很多,站在房间里,在hush galss的加持之下完全没有了嗡嗡声,仔细听都听不到。然后快乐的度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6,一个月后,邻居来找我了,说我们小区有land cavenant,fence只能修1.8m高,希望我给把fence锯掉,我说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我们小区的确有land cavenant,但是有关fence的限制12年过期,今年正好12年,所以我就不锯,不信你问你的律师去。然后邻居再也没有找过我了。

最后说说这个land cavenant,这玩意基本上新小区都有,主要是限制人们对土地的的用法,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一般情况下有fence的限高,但是这种限制12年过期,(相关法律是fence act,所有land covenant里跟fence相关的条款只要没有注明永久有效,那么就是12年自动到期,通常情况不会注明永久有效的)比如以前有限制说只能建1.8M高,12年以后就能建2M高,有consent的可以建到2M以上。

land cavenant是跟title一起的,一般在title里面就能查到,一般从这个房子建好开始算时间。所以看一下你们的title,很多cavenant的条款过期了就可以做很多事情了,比如加高fence啊什么的。

说说钱都花在什么地方了:

1、律师费,200刀,就花了律师一个小时

2、acoustic engineer,1200刀,花了对方一个小时去view我的设计方案是否能达到效果

3、材料费,其中MLV花了2000刀包括运费,一共5卷,每一卷6m长,1.2M宽,5mm厚。fence的木头材料,2000刀

4、人工安装费2000刀。fence总长16.5M,4, Hush glass,两个房间1200刀,包括安装费。

以上方法理论上适合任何有噪音烦恼的人们,低频噪音就可以解决,普通噪音应该不是个事,希望我的经历能帮助到更多有类似困扰的人。


论坛原贴地址(2021.01.15)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