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独立撰稿人供稿以及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弄堂、小食店、锅贴和鸡汤小馄饨丨想回家了

发布时间:2022-02-01 09:05:04
分享到:

作者:天维论坛匿名网友

记得15,16年的时候发过一个帖子,当时在奥克兰卖了套房子,手上差不多200万纽币,想在上海买套房子做国内旅游的中转站,那个时候上海静安区公寓还有浦东陆家嘴江边的滨江花园差不多6,7万一平方,这个钱还能买个100多平方的房子。最后被老婆一顿骂,打消了念头。最后只好买了辆车玩玩,剩下的钱又投资了。

最近这一年,这个想法又冒出来了。可能人老了,少小离家思乡的感觉越来越重了吧。小时候的上海,很多地方还是农田,弄堂里的老阿姨和蔼可亲,新村门口卖锅贴的小食堂,5元钱2两锅贴再加一碗鸡汤小混沌。走路到体育馆外面的水泥地上看大哥哥们踢球却因为年龄小不被带着玩,在游戏厅里被小流氓要零用钱不给还被打了,这些不愉快的经历都变成一点一滴的回忆,那么真实,却又那么遥远。

1.jpg

那时候楼下还有一个个体户卖炸鸡的,牌子叫肯德鸡家乡鸡,以至于我一直以为那个就是美国的肯德基快餐,直到10岁出国前爸爸带着去吃了一次真正的肯德基,才发现被忽悠了。

周末爸爸会带着去少年宫学习画画,音乐,少年宫的窗口外的草地很多小伙伴都在玩耍,一边画画一边不停的抬头看着窗外想着,我要能下去玩该多好啊。

现在的上海也不是小时候的上海了,那时候一家人挤在40平方的5层楼没有电梯的老公房,妈妈还说,你看我们家多好,有煤气卫浴和厨房,周边弄堂里的老百姓还要用煤球呢。现在上海的老公房周边早已经被各种新盖的大厦覆盖的破落而不起眼了。

现在的上海早已经不是那时候的上海了,可是还是打不住那种回忆小时候的感觉。每年暑假寒假家人都要带着回周边老家玩,没有高铁,还要坐船,和小伙伴在乡间捉蚂蚱,钓龙虾,常常在梦里想到这些醒来后莫名的惆怅。连儿时的小学老师现在都是快退休的校长了。

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有一种回到自己少小离家的故乡感觉,虽然故乡已经变了,却还是要执意去挖掘那一点一滴的回忆,虽然也许那些回忆都已经那么的支离破碎了。】

可看了看房价,几年前200万纽币现在在同样的地方连100平方都买不到了,这些小区都已经涨到10万一平方米了。

早上一起来,没事又在网上胡乱的看着链家上的上海房子,看到一个黄埔江边的复式顶楼公寓,大玻璃外对着就是江景,接近300平方米,真的挺漂亮,要价2800万RMB。突然脑子一抽,转过身和老婆说,老婆,我们卖掉几套房再和家里人要点钱回上海住吧,你看这个复试面积和我们现在差不多也还有江景,好不好啊?

老婆直接开骂,你脑子抽风了啊,神经病。

有时候觉得自己就是个神经病,想到什么就做什么,而且像个欲求不满的女人,一旦想要做的事情达不到,就会开始各种死缠烂打,哼哼唧唧,就差满地打滚了。之前手上200万的时候,想买辆车要花50万,老婆也不同意,结果不停的求啊求,白天也求晚上也求,说你不让我在上海买房,还不能让我买个玩具吗,就像个三岁孩子一样,各种蛮横。最后买了开了一年觉得太高调直接损失10万卖了。之后觉得住在一个地方太无聊,要在离家5,6公里外的海边买套海景房偶尔一个人住住做为holiday batch还不许她去,老婆竟然也答应了,真的被宠坏了,觉得自己就是个脑残。

现在看到这个复式公寓,就差明天就和国内中介联系要下个月飞过去看房了。老婆学金融的,理财好手,这也是为啥父母愿意把我交到她手上去,说估计我一个人的话早把家产都败光了。爱还是爱着,但又不希望她那么强势,娶了,或者说嫁了个女强人,门当户对,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事业上又辅佐的非常完善,几年内投资了10多套房个个都升值不少,觉得自己和家人还有老婆比起来就是个废物。想想也对,占有欲望太强,看到想要的就想着不择手段达到占有的目的。现在在奥克兰卖房肯定是很糟糕的选择,然后汇率又不怎么样,朋友都说上海房价要跌了,只有我这种傻帽才这几天吃不好睡不香就想着怎么买国内的那套复式公寓了吧。可我真的在奥克兰待烦了,不想工作了,父母一年挣的钱就够在奥克兰买套房却还要逼我工作,烦死了。责任,责任,难道我就不能做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嘛,经常和老婆说,我还是个孩子呢,表逼我做这个做那个,老婆就骂,30多岁的人了,孩子个屁,你就是活的太舒服了,你就瞎折腾吧你,总有一天你折腾的倾家荡产你就高兴了。

其实就算买了,一年也只有不到一半的时候住那里,脑子瓦特了,你们骂醒我吧。总觉得自己是个被事业和责任的躯壳套住了的文艺男青年,其实就是个不负责任的男人。

正经的问,如果你可以不工作的生活住上海还是住奥克兰好呢?


论坛原贴地址(2018.11.19)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