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聴茶
作者: 茶姑娘
简介: 茶姑娘是国家高级茶艺师,自2009年开始习茶,2017年在奥克兰创办「聴茶」工作室。每一盏茶都是鲜活的生命体,在经历了青春期的生长,成熟期的或揉或焙或晒或炒,一路历练,有自己想要表达的情绪,只有静心细听,才能听懂“它”所表达的故事。“茶有语,须静听”,取名于此,望来往茶友能静心「聴茶」。

识茶丨2020年第一次聴茶分享

发布时间:2020-01-13 09:45:46
分享到:

1.jpg

1

无论精神与物质,茶都足够丰富!

田间地垄,一把粗茶,一壶牛饮全身通透是茶;泉石雅舍,把盏唱和,“琴棋书画诗酒茶”是茶;兴之所至,半日之闲,于瓦屋纸窗下清泉佳茗老友共饮也是茶...

现今,中国茶叶有茶名的有1100多种,我们常按制作工艺可简单梳理为----六大茶类+再加工茶。

2.jpg

2

“腊八茶”源于盛唐时期,明清时传入西北,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回族和东乡族待客的传统上等饮品。

又称“八宝茶”,有八样茶料。一般为茶叶、红枣、枸杞、核桃仁、桂圆、芝麻、葡萄干、菊花等,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添加其他不同的配料。建议盖碗冲泡哦。

祝大家温暖圆满,悠然自得。

3.jpg

3

绿茶  干茶绿、茶汤绿、叶底绿。绿茶是不发酵茶。

青茶  兼具绿茶的清香和红茶的醇厚,香气高锐、丰富多样。青茶是半发酵茶。

红茶  香高、色艳、味浓,可清饮可调饮,发源于中国,温暖全 世界。红茶为全发酵茶。

4.jpg

4

黑茶  温和醇厚,如久别重逢的老友,是光阴馈赠的陈韵。黑茶为后发酵茶。

白茶  不炒不揉,素颜不饰,银毫满披,茶碗中尽是天然的清雅。白茶为微发酵茶。

黄茶  平和甘醇,闷黄成就叶黄汤黄,金黄明亮,珍稀而低调。黄茶为轻发酵茶。

5.jpg

5

“水为茶之母,器为茶之父” 

本周茶器欣赏----越窑青釉横把壶

高10.7厘米 口径4.1厘米 底径6.2厘米

小口,圆形腹,小圈足。壶肩一侧有一方形銎,与之成90度角的一侧有六方形壶流。壶口还配上小圆盖。釉色青黄,釉层较薄。

此横把壶为煮水器。

6.jpg

QQ截图20190826122459.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