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聴茶
作者: 茶姑娘
简介: 茶姑娘是国家高级茶艺师,自2009年开始习茶,2017年在奥克兰创办「聴茶」工作室。每一盏茶都是鲜活的生命体,在经历了青春期的生长,成熟期的或揉或焙或晒或炒,一路历练,有自己想要表达的情绪,只有静心细听,才能听懂“它”所表达的故事。“茶有语,须静听”,取名于此,望来往茶友能静心「聴茶」。

茶事|推荐适合夏秋换季喝的茶

发布时间:2021-12-08 09:44:45
分享到:

1.jpg

前两天晚上,突然觉得有点冷,在跟蒋先生找认同感的时候,他回我一句“那就该换厚被子了!”

我大呼“怎么可能!还没有到冬天...”

是了,现在正是新西兰的秋天,由于疫情原因在家天天都是居家服,心里还没有及时意识到季节的变化。

但是,我们的身体却能敏感的觉察到不同。

有句话叫“春夏养阳,秋冬养阴”。

秋天合理的“养秋”进补,是恢复和调养人体各脏器机能的最佳时机。近期大家的生活都是围绕着“每日三问”进行的,相信大家的“养秋”进补工作在食疗方面做得不错!

2.jpg

除了食疗,选择喝茶来调节身体功能,也是个不错的选项。

复工在即,你的衣服有缩水吗?

喝茶运动!找回一个月前的自己!

3.jpg

喝茶,可以润肺去秋燥。

天气变化多端,温度时冷时热,空气变得干燥,容易伤肺,引起口干舌燥、鼻子过敏、皮肤干燥、头发干枯、感冒咳嗽、流鼻血等问题。

多饮品质好的茶,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不仅有助于生津润肺,缓解秋燥,茶中丰富的营养物质被人体吸收后,还可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生病,健康养生。

4.jpg

喝茶,可以健脾养胃。

夏秋交替,我们还是习惯延续夏日冷饮火锅小烧烤的生活,另外由于气温降低,胃口突然变得很好,自动进入“贴秋膘”模式。而这个时候,你的脾胃正在超负荷运转。

喝茶是最好的日常清理肠胃和健脾养胃的方法,茶可以消脂解腻,可以帮助肠胃获得维生素和纤维素,帮助肠胃解毒和蠕动,排出肠内堆积毒素。

5.jpg

宜夏秋换季品用的茶叶

乌龙茶

乌龙茶茶性平和,不热不寒,最适宜秋季。

乌龙茶可以帮助大家在“进补”的同时,带走体内多余的脂肪堆积。

另外,出现咽喉不适、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等情况时,乌龙茶就是最好的“平火”选择。(火气高的乌龙茶不算在内哦)

6.jpg

白茶

白茶味甘性平,一年四季都可饮用。

尤其是老白茶,它茶性比新茶相对温和,茶气足,可以帮助身体以排汗的方式将湿气排出体外,因此饮老白茶时,一定要是热饮。

老茶中的微生物及有益菌,也是调节胃肠道的清道夫。

煮泡一壶性质温和的老白茶,夏秋换季,一家老少围坐一起饮用最好不过了。

7.jpg

黑茶

黑茶可以降血脂、降血糖,而且还可以降血压,如有糖尿病,多喝黑茶很有好处。

平时常喝黑茶能够杀菌消炎,治疗肠胃疾病,同时黑茶还能消脂减肥。或煮饮或冲泡,一杯热茶入口,暖心又暖胃!(熟普洱茶就属于黑茶哦)

8.jpg

在对的时间,喝对的茶。

健康 一定如影随形。 

QQ截图20190826122459.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