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聽鳳來議
作者: 高鳳琦
简介: 万事皆有周期, 静观潮起潮落, 体会春去秋来; 一切皆有成本, 直面人情冷暖, 笑谈朝代更迭; 人之悲欢离合, 月之阴晴圆缺,皆因“道”韵之美。 敲门, 门为你开; 听则听见, 看就看到。 “"聽鳳來議”, 换一个角度看芸芸众生, 大千世界!

简单聊一聊新西兰纽币的走势

发布时间:2018-02-07 10:42:31
分享到:

前两天发了美元指数和道琼斯指数的观点,陆续有朋友发微信祝贺我对于道琼斯指数判断的正确 ,(具体预测见链接《简单聊一聊2018年美元指数与道琼斯指数》)运气而已, 做这一行时间长了, 明白太阳底下没有新事, 基本视力正常对于市况的判断都可以有很高成功机会。 

另外有朋友咨询纽币的走势问题, 简单说两句。

因为对市场判断的出发点不一样, 有些朋友喜欢长篇大论,充满数据的分析文章,  从比如贸易到就业人数到资本进出到经常账户到GDP增长, 我要写也可以, 但实在时间没有太多, 所以, 就简单从其他角度来阐述市场。

市场是有关人与资本博弈的场所, 是历史加上当前合并未来的全部信息之下, 由掌握资金的大脑对市场进行判断以后相互攻防的过程, 并在现实的过程里面根据最新的信息不断调整。而所有以上对于市场看好或者看坏的看法都会在我们看到的价格涨跌里面留下蛛丝马迹, 这也是简单比如解读市场走势也可以对未来进行预期的原因所在。

纽币2011年到2014年差不多4年的时间在0.73-0.88之间摆动, 最终是看空纽币的资金胜出, 在2015年把纽币推到了0.60左右的位置, 在这个位置看多纽币的资金成功组织反攻, 回到了之前4年构成的多空厮杀区域的下沿, 也就是0.74附近停止脚步, 过去一年纽币基本就是0.68-0.74大概600点的徘徊区间。

简单肉眼观察, 如果不出现奇迹, 依靠1年600点多空双方构筑的阵地去直接对抗之前4年时间构筑的1400点宽度的厮杀阵地, 一次性胜出的概率不大。

相反, 看坏纽币的资金利用前期多空双方对垒为阵地对看多纽币资金施压的可能反而更大, 在基本面角度, 比如阿登妹的胡来, 不思发展只是想着如何分配的经济思路对纽币都不算是好消息, 其中也包括比如不允许外国资本购买新西兰地产的锁国政策。

所以,从预期的角度我是不太看好2018年纽币的未来, 比较理想的是继续0.68-0.74之间600点的来回推拉, 悲催一点直接考验前期0.60看多资金的能耐, 最剧烈的就是突破0.60多方防线去测试2009年构筑的0.50的低位。

可能都需要看比如美元的发展和工党未来一些施政方略对于经济和人群的影响。

新西兰经济这几年受中国影响比较大, 所以, 纽币的未来也需要关注中国经济, 包括中国对于资本出入境限制方面的政策改变, 这里面主要就是新西兰对中国出口增幅和中国资本流入新西兰的情况, 从目前看, 这方面对于纽币来说是中性偏悲观。

基本的思路就是这样, 都是需要一步一步考察市场资金思路的过程, 而他们的决策实际上和每一个普通人并无不同,比如数据, 比如新闻, 比如芸芸大众的七嘴八舌, 他们和普通人的差别只是他们手上有巨额资本可以影响市场, 而普通人在资金和影响市场方面的能耐会差很多, 但胜在人数多, 在一些重要节点位置, 普通人的观点常常是决定市场方向那根压死骆驼的稻草,毕竟没有轿夫, 多空双方都是相同级别的对手, 互相撕咬未必有多大意义, 都是需要看能够影响大众的能力, 核心任务都是让老百姓既当轿夫又当炮灰。

最后还是祝朋友们好运!!

高凤琦

* 所有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只做参考讨论之用,不构成投资建议。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