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天舒轻游记:行走这么远,只为看上你一眼

发布时间:2017-10-30 15:48:55
分享到:

天有涯,海有角,新西兰也不例外。

每个人到一个地方,都会产生去天涯海角的情结,比如走到新西兰的最北端,最南端。新西兰的最北端没有什么疑议,就是雷因戈尔角确定无疑,但是最南端的概念有稍微有点复杂,且看看我们追寻的脚步。

Nugget Point角,布满各种海狮海豹和企鹅,只要时候来得对,可以看到丰富的海洋动物,但是这里的亮点,其实是岩石。

 从停车的地方走进去,大约二十分钟左右,灯塔是个标志性建筑。

然后你就可以看到这些大块大块的岩石,嶙峋一词,再为贴切不过。连视线在岩石面上滑过,都会产生生硬而突兀的感觉,会疼痛。这里的浪涛非常强悍,真是浊浪排空,卷起千堆雪。

    这里只是比较靠南端,我们从这个海角只是转一圈,目的还是要去更南端的布拉夫的。

因为布拉夫有著名的生蚝吃!

布拉夫也有座灯塔,不过怎么有点矮锉穷的感觉?

    当然这个不是我摄影水平的问题,是因为风大浪急,我又掉水里了

布拉夫也算是新西兰南岛的最南端了,不过可并不算是新西兰的最南端,因为:

新西兰本有三个部分组成!

对,相信我,从地理学的角度来说,新西兰由南岛、北岛和斯图尔特岛组成的,这跟一般人听说的常识略有区别。

这条船不是开往斯图尔特岛的,那个岛要在船的那一边40公里开外,不过现在看不清楚。

只有上了斯图尔特岛再走到岛的最南端,那才能算是新西兰真正的天涯海角。

斯图尔特岛的毛利名字含义是“光彩夺目的天空”,稍微动一下脑筋你就明白啦!这里是观测南极光的最佳去处!一个只有四五百人的岛,连正常的供电都没有,WiFi信号根本就别想,除了看看南极光,还能做甚?

下次谁想去斯图尔特岛探险,记得约上我,去找找那种真正荒蛮的感觉。

关注天舒

扫描二维码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