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的“潘家园”——古董小镇探秘

发布时间:2017-12-06 12:50:58
分享到:

给蔡国声老师做导游,还真是一次奇妙的经历。

蔡国声老师,浙江定海人。当代书法家和文物鉴赏专家,国宝级人物。央视鉴宝节目的常任专家,尤其是在杂项类文物鉴赏方面绝对权威。

新西兰有宝贝吗?

当然有!这里有悠长的移民史,各地的移民,尤其是早期的华人,来自南洋和各地的人都会将属于自己文化的文物携带到这里,经过沧海桑田,又以各种形式出现在市面上,这就给淘宝爱好者带来了非常好的机遇,当然,这需要一双慧眼,所以跟随蔡老师去探访一下,你可以想想是多么难得的机遇!

Antiques,古董,文物,这种店铺跟二手店是区别很大的,古董当然是二手甚至多手的,但绝不是二手东西就是古董,这可是本质性的差别。

各种陶瓷,也是有新有旧的,不过在我看来都很漂亮

门口的杂物也很有特色

各种招徕客人的方式

著名的古董小镇,盛极之时鳞次栉比有二十余家古董店铺,可惜现在有些衰败了,不过瘦死骆驼比马大,这里仍旧称得上是新西兰淘宝最有意思的地方,我称之为新西兰的“潘家园”。

蔡老师总是能从一堆混杂的物品之中找到亮点,这就是牛逼!

洋人有些不怎么懂的东西恰恰是东方人最感兴趣的,比如犀牛角制品。

而普通游客可能更多关注所谓玉石之类的东西,店铺甚至专门书写了中文广告,不过这可不是古董,只是装饰品。

内皮尔也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这里的建筑很漂亮,带有浓重的装饰艺术风格,有一种完全不同于新西兰其他城镇的味道。

这个款居然连我的神眼都看不清楚,这是成心不想让人看吗?

还有很多我想象之外的东西原来也有很独特的价值,比如这种手工的纸品,要照这么说来,地震后我家隔壁住的冯奶奶也能织,搞不好比这织得还精美呢!

数个城市与小镇逛下来,忽然觉得自己制作一条“淘宝之旅”的线路也不赖,找到志同道合的“淘友”,追随蔡老师的足迹,一个镇子接着一个镇子地游荡,寻宝淘宝鉴宝,不亦乐乎!

 

更多精彩请关注天舒

扫描二维码

微信号Jeffery0591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