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教堂之旅:那些神居住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9-12-03 09:36:04
分享到:

我不是教徒,但对各种教义都是敬仰的,因为我是这样想的:肯费脑子去思考宗教哲学的,无论是何种初衷,都是值得人尊重的。毕竟那是件不容易的事情,而且牵扯到人生的很多终极元问题,凡是这样的人,你想不佩服都不行。

不过我倒是一直对宗教的建筑挺感兴趣的,比如各种教堂。

但尼丁的第一教堂:First Church,这确属第一,因为历史已经150多年了,是新西兰的第一座教堂,位于但尼丁的市中心。

这个忘了是哪儿了,是不是也属于但尼丁呢?

反正但尼丁的教堂特别多,随便走就看到各种

教堂里的彩色玻璃也是我特别喜欢的,我觉得那种感觉像是在谁的文章里面看过的,不知道是郁达夫还是徐志摩的,我读书一向是不求甚解的

许多年的风雨不变,也是难得了,外国不作兴“破四旧”,真是万幸

由于见到教堂我就拍,所以已经闹不清那些是哪儿的了,不过这对我也没那么重要,我的关注点就在建筑本身,至于它的历史我还确实没啥兴趣。

这个我倒是记得,在基督城我们租车公司的前边,还车的时候匆匆拍了两张,正好早晨的阳光洒下来,美丽祥和

这个是奥马鲁的圣卢克,也很壮观

这些名字好像都是那些圣徒什么的名字,在我印象里凡是带st的一定都是极为不凡的人物,这跟中国股市有点不同

看看这斑驳沧桑历史感很厚重的样子,不由得去抚摸一番,想去爬一爬钟楼,打了半天电话只有语音信箱,没约上。

上面这个系列也有点有名,是基督城的纸教堂,其实这个教堂并不是纸做的,只是由于基督城大地震的时候,用一些轻质结构进行了整修,绝非传说中的硬纸板,对于神的居所,人们还是很慎重的

这个就太著名了,蒂卡坡的好牧羊人教堂,拍摄婚纱照的圣地,一天到晚总能在这里看到穿婚纱的

最后这个是我去蒂马鲁路上拍的一个无名教堂,小归小,很别致,尤其是在落日余晖下那种光看起来让我忽然就想起了葛优告解的那座小教堂,真想冲进去也嘚逼几句,又怕牧师也懂中文就坏了,谁叫新西兰华人这么多呢!

了解更多,请扫描天舒二维码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