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假期游记:《远方十篇》(1)措不及防之旅

发布时间:2017-12-29 09:05:49
分享到:


孩子的假期从来是没有顾忌的,既不顾忌孩子家长高兴不高兴,也不顾忌天气好不好,反正到点就放假,我们的旅程就在这种措不及防之下开始了。

提前一周我们就已经不无忧虑地注意到接下来似乎有一场很大的风暴逼近北岛地区,从天气预报上看居然接连数日目之所及处都是雨!大雨!暴雨!

可是行程早就安排好了,住宿也都预定了,没有更好的选择,只能冒雨出发。

想想,作为组织者的江波心里一定是七上八下的,其实他一点也没必要担心,作为被组织的人我心里跟凉水似的,出去才是目的,至于出去了干啥这无所谓,爬不成山无所谓,钓不到鱼无所谓,吃不到好吃的也无所谓,反正度假就是人离开家,眼睛离开屏幕,足矣!

由于头一天到奥大讲课,耽误了购买物资的计划,决定早晨去买。毕竟我们出游的方式就是纯华人玩法,当然油盐酱醋早已经齐活了。欠缺的就是绿色蔬菜和一些临时起意的东西,比如一只鸡和两块豆腐。打开后备箱装载的时候我目瞪口呆了,原来物资早已极大丰富,除了周大姐卤好的数大块牛肉、无数的专供肉夹馍的馍,包括新鲜番茄、午餐肉罐头、自制辣椒酱、大米、面条、粉丝、各种饮料、卡式炉、高压锅等等,这么说吧,省着点吃,两部车拉上的东西足够我们贯穿新西兰全岛用了!

哈哈哈,有了吃的心里也真踏实,纵然天降大雨心情也是美美的,中途稍事休息,一竿子干到了陶波湖。

鉴于大家基本上都来过,著名的胡卡瀑布也看过好几次了,本想去朋友推荐的阿卡希雅bay张望一番,可惜天空阴沉,觉得即便去了也看不到啥效果,于是一致同意还是吃饭吧!(到这里我已经开始怀疑我们此行的目的不纯了)

要说陶波湖畔这些餐厅还真都挺火,我们专门找了一家看起来人很多的坐进去,果然还不错,至少我吃的牛排分量相当足,吃完喝完,一路开到宿点。

这里距离汤加丽罗大约40分钟车程,不过首先就听到不好的消息,由于天气太差,明天预告是不能爬山的,据说上面的局部风速已经超过了60公里。不过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要到明天早晨8点半时最新的report。

时间尚早,决定去附近侦察一下地形,有一个鳟鱼园离得不远,而且下午三点之后就闭园了,步道随意走,于是就逛到了里面,天空仍然是细雨丝丝,周围的植物被冲洗得发亮。小桥上往下看都能见到好多巨大的鳟鱼。这里的鳟鱼其实不咋好吃,不过由于身体上有鲜亮的红色,被称为彩虹鳟,颇得口彩,因此很多人慕名来陶波专程钓鳟鱼的。

我们运气不错,赶上有个工人在投饲,鱼苗从池中翻滚着,数不清到底有多少。这些鱼苗都是要运到奥克兰或者惠灵顿等城市去的,泼刺泼刺得甚是有趣。走出园子,是一条宽阔的河流,这里也有数个钓点,但是由于雨势猛,水流湍急,今天是什么也干不成啦!

回到motel,最大重要的任务是吃。关键我们还不饿呀!不过晚餐总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何况我们还带了白酒呢!没多久,一道异香扑鼻的麻辣香锅由老付主理完成,唉,鲜,香,辣,烫,配上白酒和花生米,人生啊,夫复何求!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