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假期游记:远方十篇(4)绿野仙踪

发布时间:2018-02-21 09:19:42
分享到:

明智地退出。此时的雨时密时疏,风也抽打个不停,大家都有些许沉闷,毕竟一个没能达成的愿望总是让人觉得有点消沉。回头再望望并排而立的两座山峰,忽然发现在左手边还有一座矮矮的,没有积雪,但姿态却像极了背对着我们,扭项昂首的一头棕熊!尤其是褐色的山体几乎是纯色的,充满一种力量感,看着山势也颇是种收获。

时已过午,开车回到最近的镇子上休整一下,虽然没有麦当劳和开封菜,BurgerKing还是有的,孩子们只要有吃有喝的,情绪立马翻转。大约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大家满血复活,又商议着下午的时间不能就这么白白浪费了。江波忽然想起附近有一个不错的湖,虽然天是阴沉沉的,但是走进去的步道还是很不错的,于是重新又把车开回了来时的方向。

破题的时候,我其实很踌躇,因为写一篇树林实在是很难的。你看叙述一个经过,或者某件有趣的事情其实不难,因为内容丰富,变化多,即便用动着的文字带着看官的眼睛走就已经足够了,可是要是写片单调的树林子,那还是真考验功夫的!最起码不能让人看着腻,看着看着就困了,这是失败!

再跳回林子里。入口就在临着公路的地方,很不起眼,一行人需要很谨慎地左顾右盼穿过马路,还好来往车辆并不是很多。我带着俩孩子是一马趟翻在头里走,没二十分钟的样子就到了这个湖畔。由于阴天,积云很厚,既看不到蓝天又看不见远山,只有湖里面有俩鸭子,不过我有准备,掏出已经过期好几天的面包来准备喂食,没想到俩鸭子根本不领情,自顾自地聊着天离开了,我愣住了,因为湖里就没别的鸭子了!

我正在湖边拿着干面包傻站着,孩子们过来了,一阵闹腾,还真招来了另外一只鸭子,即便如此,我也觉得此行甚虚,等啊等啊,好久以后大部队才上来。原来江波他们拍苔藓去了!

苔藓?听起来好新鲜哦。一时好奇,回程就跟着继续拍,嘿,你别说,这还真就看出了有趣的地方!

春天里的绿跟全年其他时节的绿色是不一样的,这个时候很多植物都是刚刚发芽钻出地面,一个字那就叫嫩,嫩到恨不得直接摘来搁嘴里吃了。(咳咳,华人见啥就像吃,实话说刚才那鸭子也一定是听到了我的心里话才跑的),朱自清写过一篇《绿》,里头倒是颇有些词儿可以直接套到这里来,什么鹅黄啊,什么深密的“绿壁”啊,什么重叠着无穷的碧草与绿叶呀,那都是极为恰当的形容。

除了苔藓之外,还有树木的嫩叶子也正在蠢蠢生发,各种蕨类的芽更是可爱,从卷曲的绿胞开始绽放,完全就是一个在母亲腹中的婴儿般的样子,极为呆萌,嗬,这要是揪几把搁晚上吃饭打边炉里头去,绿叶菜都得黯然失色呀!(对不起,我又失态了!)

就这样一边打着鬼主意一边用手机拍着照片,回程显然慢了许多,不一会就落在了后头,因为林子里太多的惊喜太多的美丽,尤其是透过微光看到叶片上凝聚的水滴摇摇欲坠,不由就想起来一叶一菩提,一花一世界的偈子,不多说啦,上图吧!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