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假期游记:远方十篇(8)渔获空空

发布时间:2018-03-15 09:23:18
分享到:

路上的美景太多也耽误事,比如,我们到达新普利茅斯已经下午快五点了。看着纷纷下班途中的车辆,江波显然有点捉急,钓鱼啊!天色不等人。找到了预定的海景宿点,Check-In还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又开到加油站去买了鱼饵,到了码头已经快六点啦!

 

这个长长的伸出去的泊位两侧用巨大的水泥块堆砌成了防波堤。不规则的水泥块形状造成水流湍急,也浮生了很多海里的生物比如青口牡蛎等等,观察了一会,发现螃蟹很多,在夹缝里面休闲自在穿梭着。多是多,就是够不着,因为怕被夹手,再加上螃蟹的动作机敏异常,稍有风吹草动就立即遁去,忙乎半天一无所获。

 

那边江波倒是钓了两条比手机大不了多少的鱼,觉得实在是太童贞了,又扔回水里。另一侧俩土著小伙子钓了条大的,把钓丝拉得紧紧的,大呼小叫,结果弄上来是条四十公分左右的鲨鱼!完了,据说有鲨鱼出没的地方是钓不着啥正经鱼了。家里周大姐估计都把水烧开了,等着钓来的鱼做红烧,螃蟹清蒸呢!看来白等了。

 

暮色四合,几个人带着一条小鱼和一只小螃蟹的收获回到了住处,钓鱼行动也宣告失败了。幸运的是周大姐在周围发现了无数的野韭菜,掐了最嫩的用来炒鸡蛋,口感柔嫩,香气四溢,一下子把我们从失败的情绪里挽救了出来。

 

美好的饭局具有提神醒脑,解愁去忧的伟大功效,至少对我们吃货来说一定是如此的!

 

一夜无话,清晨向来是摄影爱好者以及伪摄影爱好者出没的最佳时间。站在崖头装模做样拍了会子天边的云彩,江波又把无人机抱了出来,看来不多玩几次摊销成本他是不肯罢休的。不过他提供了一个信息,早晨拍铁路也是相当有调调滴,于是我兴冲冲地跑到铁道边,嗯,的确不错,尤其是坡上长满了茁壮的野韭菜,白色的韭菜花成群成片,野趣盎然。顺着路可以一直走到海滩上去,这里的海滩布满大小卵石,且正在涨潮,我不得不小心翼翼地踩在稍微干燥的石面上,有两次都是差点滑倒,其实这已经是一种警示了,是对我的一种告诫,可惜我没有读懂,或者我太轻狂了。

 

吃罢早饭,我们先去看鱼骨桥,在街心公园看到了一根朝天甩,这家伙实在太高了,基本上一个镜头里放不下,只能利用对角线才可以勉强装在画面里。歪着脖子试了半天,总觉得像根联系外星文明的天线。顺便问个路,一个洋人说鱼骨桥啊,不远,你们就把车趴在这里然后走过去就得!这与江波的常识有点不符,导航了一下,妈呀!步行要一个小时,这指路的洋人也忒不靠谱了,或者太喜欢健步啦!

 

新普利茅斯这几个标志性建筑我真心觉得不赖,尤其是鱼骨桥,造型就是一个夸张的鲸鱼骨架。纯白的桥体横跨过河,视觉冲击力极强。这个时点天气也不错,江波自然绝不能放弃任何得瑟无人机的机会,事实上凡是没下雨,有空地儿的时空都是他张罗着遛飞机的最佳之选,专业的视频大师啊!(贴片广告:江波,奥克兰最好的延时摄影大师,没有之一!)

 

我也是有收获哒,顺着桥下面走,有一条隐秘的小路,估计是很多前人找远一点的角度拍桥踩出来的,鲁迅不是说过吗?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正回味这句名人名言的时候,忽然发现河水刹那间很安静,映射出鱼骨桥美丽的倒影,我赶紧滴咔咔,接着风又乍起,粼粼波光一下子倒影就模糊了,哈,我这运气还真是不赖!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