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逍遥游:吃龙虾,要到凯库拉

发布时间:2018-02-23 09:45:47
分享到:

凯库拉地震后,好多人不怎么敢去,除了路不好走之外,还怕再震。其实按照我的经验判断,同一个地点发生两次大规模地震的概率并不高,至少从我的家乡唐山爬出来的人说这个话还是有一定说服力的,不过这个结论我并不轻易告诉别人,因为去凯库拉的人多了,龙虾就不够吃了!

反正我带的客人人品是爆棚的:三只足尺寸的大龙虾外加无数鲜美的海鱼!至于过程中有一点晕船也一点都不重要了!呃,其实不是晕一点点,他们把中午吃的龙虾也都吐回去了,这么有诚意,也难怪……

闲话少说,我研究的是怎么吃这个人生终极问题。Sashimi显然是最好的,不过首先要解决怎么把龙虾害死的难题,因为没有菜刀!其他类似的砍刀斧子刀枪剑戟的全没有!这个时刻我很想自己是斧头帮的人:随身携带一把合手的斧子是多么重要一件事啊!还好世上难住天舒的事儿还不真多,比如我发现了这块石头!

对呀!一块画着心形的石头!虽然心形不够完美,七扭八歪的,可是并不影响它作为武器把三只龙虾砸得汁液飞溅!哦,残酷的画面我就不描述了,只是展示一下后续的成果!

上帝保佑好吃的人们!有时候为了美味,我们也是身不由己!

最棒的肉做刺身,跟民宿洋人老板要了一个柠檬摆盘其实纯属多余,剩下的部分煲粥。按理说龙虾煲粥有点失败,因为龙虾实在是太多了,想捞些米粥并不太容易!龙虾与粥的比例严重失调,冰箱里居然还有赠送的长相思!不说了,这大过年的,有点找抽!

凯库拉真的很美!我话题转得也很硬,说说海滩和海豹吧!这里的海滩呈现着一种奇特的色泽与形状,大部分由层叠的石灰岩构成,有白色也有黄色的,关键是一律斜插向上,如同刀锋一般倾斜着,非常有规律,脚踏上去如同在刀锋上舞蹈,这些颜色在碧蓝的海水对比下如此对比鲜明,这种意象忽然让人想起海的女儿:尾巴变成两条腿之后,走路如同刀劈一般剧痛,好可怜!看那些海豹宝宝我就想,你们还是安心做海豹吧,千万不要动了什么凡心往人形里头变,古往今来往人形里变化的神仙从来就没有什么好下场!古有七仙女今有王菲,放着好好的神仙不做,偏偏淌人世间这浑水,尘心一动,万劫不复。

以上话题如同这蓝色的水母一样,整段有毒!请小心观看!

下次嘴馋了想吃刚出水的龙虾,一定得喊我一声,我还有很多心得尚未传授,比如到哪里去捕,比如什么时段去最合适等等,这些秘笈恕不传授,只能答应分给我龙虾吃之后再做考虑。

 

更多精彩请关注天舒

扫描二维码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