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逍遥游:蓝色魅惑 Hokitika Gorge

发布时间:2018-03-20 10:39:53
分享到:

南岛的西海岸有两个守护神,一个叫做Kea,啄羊鹦鹉,别相信它的名字,其实它最感兴趣的是你车上的胶皮,包括雨刷器和轮胎,刚刚转身的空,也许Kea就把你的橡胶啄掉一块;另一个自然就是sandfly,沙蝇!别看人家体量小,咬起人来不得了!轻则瘙痒三五日,重则过敏月半余!所以到了西海岸首先要嘱咐的就是门窗关紧,时刻防范,客观上这俩货给人提起了一份对自然的敬畏之心。

Hokitika附近有一个Hokitika Gorge,正是沙蝇聚集之地,肯远途去冒着沙蝇攻击看一看的风景,那一定是不俗的,因为没人能够抵御得了那一分蓝色的魅惑!

其实我也说不清这种耀眼的颜色究竟算是蓝还是绿,抑或有其他的名称,在我的眼睛里颜色很复杂,我经常在一些颜色上词穷,找不到合适的形容。顺便说一句,我的两个眼睛看东西是不一样的!闭上右眼,世界偏青,闭上左眼,世界偏黄,小时候我还以为青黄不接这个词是专门形容我的,后来沮丧地发现其实不是。还有一种可能性是用来提醒我这个世界冷暖自知的,不过这个扯得就有点远了。

这个峡谷很安静,走路进去需要半个多小时,中间过一座悬锁桥,桥仅能容六人,多了就在桥头等着。幸好游客也并不甚多,过了桥又是一段密林,然后来到河滩,到了这里沙蝇的疯狂已经抵达巅峰,如果没有手舞足蹈哄蝇子的人那一定是事先有所准备涂了防蚊蝇的药水。反正我是拍了几张照片就落荒而逃了,就这还被沙蝇一路追杀,过了吊桥方才消停一点。

看来美丽的地方都是危险的,那些沉默的光芒被静谧地守候着,河水如同漫无目的地涌流,仿佛是在遮掩最秘密的情感和那些最黑暗的梦境。看到这种颜色,我的心就像走在顶级的果岭上一般柔软,要不是顾忌沙蝇的骚扰,真想把身体沉到这浓浓的颜色之下,不呼吸,不听任何声音,甚至不思想。

漂亮到有些虚张声势,这其实就是一种魅惑!

天舒的微信(个人微信号Jeffery0591)

扫描下面二维码就可以

你将有机会得到天舒免费制作的行程设计

如果还想关注天舒的微信号,

可以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

2018年,

天舒会写更多更好的游记跟你分享

新西兰的快乐!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