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的玫瑰色黎明,等上一个世纪也值得!

发布时间:2018-03-22 08:49:40
分享到:

其实我一点信心也没有,没有看到朝霞和晨雾的信心!

临近七点了,外面还飘着零星的小雨,我几乎都想重新躺回去继续睡觉了,毕竟福克斯冰川小镇如此安逸,宁静,太适合睡觉了。

这时候刘哥发来微信说,也许可以去碰碰运气,去马瑟森湖看看有没有晨雾。

好的,我说;

于是驱车前往,周遭仍旧是雾蒙蒙的,远处的雪山根本是看不见的,冰川也早就掩映在暗影之中了,雾倒是不少,缭绕在群山脚下,幻境一般。

大约七点二十分吧,我们抵达了马瑟森湖,雨后湿漉漉的,几乎没有人迹,翡翠色的草地呈现着冷绿,天际正在变亮,然后就是这些:

刘哥叫这些颜色为玫瑰色,我粗暴地称之为黛色,粉色,反正这些美妙无比的奇景忽然间就呈现在天空!

根本这就是梦境!惊叹而无语!

牛欢快地吃草,似乎情绪也收到了感染,加快了速度。

 没啥可说的呀!拍片!换了多少个角度也拍不尽这样的美景良辰!

任何语言都属于多余,关键这样的景色只呈现给了我们十几分钟,然后整个天色就暗了下来,接着云层从远远的地方隐隐而来,没几分钟,山顶就重新被雾气遮掩,只有些微光亮偶露峥嵘。

然后就像把画卷收卷了起来,所有神奇的景色就倏然而逝,没有目睹奇景的人是绝对无法想象,仅仅就在数分钟之前,这里曾经如同天堂!

再接着,雨下来了!豪雨瞬间瀑洒草地,牛群重新陷入沮丧,慢吞吞吃着淋满雨水的青草,感叹牛生不易!

而我们,静静地坐下来点杯咖啡,神情恍惚,似乎还没有从刚刚的震撼中调整过来,不相信自己的运气如此之佳,目睹了上帝用一个手指拨开的小小弹窗,而这个窗口,仅仅打开了瞬间就合上了,像一个传说,神龙见首不见尾!

这样的黎明,等上一个世纪也值得!

 

天舒的微信(个人微信号Jeffery0591)

扫描下面二维码就可以

你将有机会得到天舒免费制作的行程设计

如果还想关注天舒的微信号,

可以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

2018年,

天舒会写更多更好的游记跟你分享

新西兰的快乐!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