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逍遥游:皇后镇,如此慵懒而迷人

发布时间:2018-03-26 09:54:32
分享到:

皇后镇,新西兰旅游的真正中心!

如果说,新西兰是个大公园,那么皇后镇就是个大酒吧。这倒并非说皇后镇满街都是醉醺醺的酒鬼,虽然到了傍晚街上确实有很多呼来喝去疑似喝多了的人群,街角巷口也总有坐在地上喝酒胡言乱语的人,更不用说临湖的码头边酒吧长期人满为患(很多根本分不清男女!)。(我还亲眼目睹一位衣冠楚楚的西人垂坐在中央草地上,以十分精确的节奏呕吐,体现了洋人严谨的生活态度!),可这仅仅只是特质之一,事实上就像众多的气质美女一样,皇后镇迷人之处远远不止一点辉腾的酒精能够概括的,比如还有欢乐、性感、年轻、松弛、安逸、乃至无所事事的晃荡。

对了,我觉得“晃荡”这个词特别能够从一个侧面来形容皇后镇上的那些人们,每个胭脂红开启的清晨,每个波光潋滟的午后,每个血色残阳的傍晚,整个镇子上走行及晃荡着各式各样的人,他们坐在石头上发呆,站在草地上跟鸽子逗闷子,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在水边歌唱,双手高举,期望天空能够降下什么好运等等,(其实除了鸟粪,多半天上是没什么好东西掉下来的!),不一而余,反正都是处于一种极度松弛状态,这才叫做休假!

皇后镇当然是运动的天堂,(这是年轻人的专利!),比如那些跳伞划船漂流骑马啥的,还有新西兰人自己发明的蹦极等等,要是这帮子人把心思放在发明点别的有用的东西,比如量子力学生命科学啥的,备不住早就得诺贝尔奖了!可惜诺贝尔奖没有“玩儿”这个奖项,还好新西兰人也不在乎,这些人一门心思就是要跟地球引力作对,跟物理定律死磕,在皇后镇,没有你玩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当然如果实在是不爱运动那也没关系,反正现在咱大中华区的人民普遍也不得意这口儿,那就选择发呆!闪电型的瓦卡蒂普湖有的是地方,完全可供咱选一个合适的地方傻坐着或者躺上一天啥也不干,这里气候宜人,不冷不热,只要躺得稍微明显一点别叫人踩了,一切就都没问题。无论你想象自己是搓成团的袜子还是一头无所事事的猪都无所谓,一个典型的休假圣地,大家都有一种见怪不怪心态的,你就是穿着中山装带着绿军帽出现也不会有人大惊小怪。

这里空气清澈,视线通透,烟树曼生,闹中取静。这里也有杂耍一样的艺人,聚拢了人气就来一段现场秀,听懂听不懂没关系,反正就跟着哄堂大笑就是了,节奏慢一些也差不到哪儿去。热了就去冰吧镇一镇,或者挖两个冰淇淋球舔着吃,累了就随处坐下来,反正café有的是,饱满的奶泡撒点肉桂粉或者黄糖粒,消去烦恼最管用。

皇后镇,到了这里你就会找到一种独属于她的节奏,在这种节奏里,你不由自主地悠闲起来,慵懒起来,散漫起来,这种由内而外的悠闲,才是一个旅行家最为追求的境界,一个终点!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