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群羊当道——新西兰的另类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18-04-11 09:48:52
分享到:

羊群漫卷过来的时候,我有点呆住了。

先是一辆开道车闪着警示灯,我还以为照例是超宽车通过(新西兰凡是超宽车上路都是先有一辆开道车标识),稍微近了一些才发现车顶上戳着一面牌子,上面画了一头羊!嘿嘿,还真是民族特色呀!

紧接着,如同山洪暴发一样,羊群就过来了,赶紧将车子停稳,感觉自己正在被迅速涨起来的水流淹没。对面也停了一大溜车,其中一辆蓝色的小车很可怜地被羊群拥挤着,孤单单地停在路中央。

都说羊是白色的,其实跟白色基本扯不上边,说是灰色可能更为贴切一些。不知道为什么,我在此时居然想起了摩西带领以色列人逃离埃及的那种情景。

啥东西多起来之后都变得壮观起来,这群羊只估计上千只,一路行走过来有点铺天盖地的震撼,虽说仔细想想这些无非都是用一张张皮革包裹好的涮羊肉在行走。

之所以有点象《出埃及记》,是忽然觉得那些被动跟从的人多么像这种羊只,没有自己的主见,盲目追随着头羊,被牧羊犬驱使着,恐惧是它们的动力,最低的需求就是生存。

大约过了七八分钟,羊潮终于衰减下去,这时我才能发动车子,慢慢开过“羊流”,驶出了这个区域,要不是前方还停着另外一辆警示车,我都以为刚才是做了一场梦而已。

也就是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这样的畜牧国家能够看到这样大规模的羊群转场吧?亦谓为一观,值得赞美自己的人品啦!

天舒2018年4月10日直播于新西兰南岛,林迪斯山口附近。

 

天舒的微信(个人微信号Jeffery0591)

扫描下面二维码就可以

你将有机会得到天舒免费制作的行程设计

如果还想关注天舒的微信号,

可以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

2018年,

天舒会写更多更好的游记跟你分享

新西兰的快乐!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