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母亲节的奉献——灿若云霞鲁冰花

发布时间:2018-05-13 12:10:27
分享到:

    鲁冰花跟母亲的关系并不仅仅始于甄妮的歌曲,新西兰的鲁冰花就来自于一位单亲母亲执着的播撒,到现在每年春天,鲁冰花盛开的季节,这位母亲的两位子女还会从基督城远道去往蒂卡波,去纪念母亲。

    鲁冰花是有香味的,是那种淡淡的甜香,在那些河滩上幽香宜人,恰似那母亲殷殷不断的爱。

    鲁冰花中也有极为牛逼的“花顽强”,即便到了秋冬季节,在有些地方仍旧能够看到零星的鲁冰花在绽放,全然不管季候的催促与秋霜冬雪。

    一首歌,一种花,跟母亲的联系就这样自然而然地形成了,记得来新西兰还有一个最美好的季节,叫做春季,那个时候,南岛的中部会开满鲁冰花,像下面这样,芳华灿烂,清香悠远。

    献给普天下的母亲们,你们对孩子的爱就像鲁冰花那样纯洁无私,多姿多彩!母亲节快乐!

    安排时间,寻找机会,记得带着你的父母来到美丽的新西兰,同去走一次春天的“探花”之路,那也将是给母亲最好的礼物!

 

天舒的微信(个人微信号Jeffery0591)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