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怀帕拉谷 美酒飘香

发布时间:2018-05-24 11:09:04
分享到:

除了对于基督城住的人之外,怀帕拉谷恐怕有点小众,尤其是对普通游客来说。

当然,搞葡萄酒的亲们一定对此地绝不陌生,这里葡萄园众多,酒庄星布,尤其是黑皮诺(Pinot Noir)品质相当出色,是新西兰新兴的葡萄主产区。

怀帕拉谷西面耸立的是南阿尔卑斯山脉,西北富含水分的热风翻过山岭沉降下来,造成昼夜温差极大,葡萄生长周期长,糖分高,酿出的葡萄酒酸度适中,风味独特。其间有个飞马湾酒庄就是各种翘楚。

飞马湾(Pegasus Bay)的得名还与库克船长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还缘于其大航海时代的一个错误:库克船长当时对新西兰的地形了如指掌并绘制了相当精确的地图,可偏偏把班克斯半岛画成了一个孤立的离岛,后人花了几十年的时间更正了这个错误,并把与班克斯半岛实际相连的这个海湾命名为飞马湾。

无论这个飞马湾酒庄的正餐有多难吃,内部的风景确实是一流的,曼妙的草坡,东方风格的红色小桥,潺潺的溪水,都符合一种曲径通幽的审美情趣,当然来此品一客著名的黑皮诺和雷司令那是必须的。

之所以不顾广告的嫌疑提到酒庄和餐厅的名字,完全是因为这个餐厅曾经大获荣耀,在2005年的美食杂志上被评为了新西兰最佳餐厅!所以来这里就餐是一定要预订的,否则只能喝杯寡淡的咖啡聊以慰籍。说实话我对新西兰所谓美食真得不抱什么希望,稍微有一点信心的是酒庄的酒,更有信心的是美景!

怀帕拉谷,美酒飘香,美景如画之地。

 

天舒的微信(个人微信号Jeffery0591)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