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最令人消沉的城镇——西港

发布时间:2018-05-28 12:41:39
分享到:

 日落当然要去西边,看壮阔的日落,就得到西海岸。


 

    Westport当然是最好看日落的地方,不过得凭一点运气,因为西海岸的交加风雨是种常态,能不能在风雨之间看到雄浑的落日,好的人品还是很重要滴。


 

    西部城镇的没落对于新西兰来讲是没什么好讳言的,从北往南一路走下去,各种镇子一个赛一个地荒凉,有些小镇你甚至都疑心里面压根儿已经没有人在居住了,这有赖于当初蕴藏的矿产已经挖掘殆尽,比如黄金,比如煤炭。西港就属于后者。

西港人民大会堂

    西港占据了一条大河,就是布勒河。这条宽阔而肮脏的河流一路跌跌撞撞冲刷下来,说它肮脏是它经常携带着大量的泥沙枯木,不过遇见塔斯曼海之后,它就忽然安静下来,像个小混混儿站在大流氓面前,从气场上就矮了好大一截,一下子从那种蛮横昏乱的状态中平静了下来,河海相交之处的水流盘旋涤荡着,暗流涌动,不动声色,两条堤坝如同双臂一般伸出去探入海中,各有一个灯柱遥遥相望,如永世不可相聚的情人默默凝视,在这样的地方看落日,那才可以称得上叫做雄浑。


 

 

 

 

 

    除了这个地方,西港真的乏善可陈,像那些面目模糊的建筑物以及到了夜晚就静得怕人的街上,毫无让人留恋之处。

西港群艺馆

    哦,这么说也太绝对了,至少还有海豹,大约在十几公里外的Tauranga Bay生活着百几十只好吃懒做的海豹,每天最兴奋的事就是等待海浪把食物冲到礁石之间来供它们飨用。此外西港还有一个啤酒厂,提供一种醉醺醺的可能性,前提条件你得花点儿门票钱进去转转。


 

 

 

 

    

天舒的微信(个人微信号Jeffery0591)

 


 

如果还想关注天舒的微信号,

可以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

2018年,

天舒会写更多更好的游记跟你分享

新西兰的快乐!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