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大王叫我来巡山

发布时间:2018-05-29 17:20:49
分享到:

 

 

果不是马瑟森湖的存在,西海岸无论是福克斯冰川还是约瑟夫冰川,其实都没有什么区别,论餐馆,约瑟夫至少还有家亚洲混搭风味神神叨叨无法判明取向的老虎餐厅;论购物,约瑟夫冰川的四方超市比福克斯冰川小镇的也不差,但是马瑟森湖神一样的存在,使得整个局面发生了逆转,福克斯冰川小镇就更加有吸引力起来。

 

 

(从画框里可以看到新西兰第一高峰——库克峰和第三高峰塔斯曼峰联袂同框,不过不到四千米的海拔还是有点让人气馁,不知道用什么来安慰自己  )

 

    Lake Matheson,由于其静谧的倒影而闻名于世,新西兰旅游部门的名片之作,这种独有的资源使得在马瑟森湖转悠的人呈日渐增多之势,因为你根本拦不住广大劳动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只能记住第一无法记住其余的思维惯性,这也是网红景点网红店存在的合理性解释。

 

 

    不管咋说,来马瑟森湖不围着全湖转一圈,就像去了冈仁波齐却没有转山一样,是一定会留下遗憾的,虽然你转了一圈也未见的没有遗憾。

 

 

     不过我还是挺享受这一个半小时的徒步的,尤其是扛着金箍棒,错了,我没有这个,甚至连面铜锣我都没有,我只是一路遛达,东张西望,看看树上的苔藓,看看满树的蘑菇,看看脚下的流水,以及看看被虫子咬坏了的叶子什么的。

 

 

    我就这么瞎走了好多圈,没有任何目的和功利性的想法,一直到某一天大王忽然告诉我一个任务,就是要找蓝蘑菇!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我浪费了多少时间!

 

 

    乖乖,原来蓝蘑菇也成了一种稀缺的资源,我立刻来了精神,一路飞奔到了岔路口的某棵树上找到了一朵蓝蘑菇!

 

 

    同行的人都傻了,因为他们只找到了褐色蘑菇黄色蘑菇红色蘑菇等等,没人看到蓝色的。

 

 

    一不做二不休,我又找了一朵粉的,先留着,万一哪天也火起来成了网红呢!这次我思想斗争了半天,考虑要不要拍摄好了就直接把蘑菇掐死呢?毕竟这样虽然有点残忍,可确保了我照片的唯一性啊!后来还是善良战胜了邪恶,我放过了它。

 

 

    所以这幸存的蓝蘑菇和粉蘑菇以及它们的后代子孙现在还都生活在马瑟森湖周围的森林里呢,万一谁见到了它们请代我问个好,我也为自己曼生出来的恶念向蘑菇们道歉,等下次巡山时候再见!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