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飞跃冰川,回溯万年

发布时间:2018-05-30 17:28:37
分享到:

 冰川是什么,还真不一定每个人都清楚,其实顾名思义,汉字中的“川”是河流的意思,冰川,就是冰河!


 

    当然,这条河不能像普通河流一样奔流不息,不舍昼夜。可事实上冰川也是在动的,只不过有时候前行,有时候后退,有时候速度快,有时候速度很慢而已。


 

    新西兰总共有3200条冰川,怎么样?这个数字是不是超过你的想象?当然这里包含了大大小小各种冰川,比较有名的有三条,其中两条是西岸冰川,一个是福克斯冰川,另一个是弗朗克约瑟夫冰川。另外一条是著名的塔斯曼冰川。


 

    关于这几条冰川的命名,天舒早已在以前的文章里给大家介绍过,这里不再赘述,这里只再补充一些技术数据:

    福克斯冰川,13公里长,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冰川(当然这也意味着其退化和死亡的危险最大,冰川当然会死亡,温度越高,冰川死亡的速度越快!还不抓紧来看!)

    约瑟夫冰川,12公里长,距离塔斯曼海19公里,因为其长度、海拔、景观等各项参数都与福克斯冰川类似,经常被人称为姐妹冰川,她们都是形成在大约两万年之前的。

     而塔斯曼冰川则是新西兰境内最长的冰川,蔓延达27公里!宽度最宽的地方达到4公里!不过从上个世纪末开始,塔斯曼冰川的融化速度大大加快,如果去过库克山内的塔斯曼湖就会知道,这个湖几十年前是没有的,只因为塔斯曼冰川融化形成的,到了现在这个湖已经比著名的牛奶湖面积还要大了,可见冰川融化掉了多少。


 

 

    请注意!冰川是冰,不是雪,冰跟雪完全是两回事!


 

 

    玩爽冰川的最佳方式当然是飞!至少直升机俯瞰,冰川徒步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固定翼跳伞也是极棒的另一种体验!


 

 

 

 

 

    从空中看到的冰川壮观恢弘,个人认为是西海岸必玩的项目!


 

 

 

 

    当然也可以选择陆上徒步接近冰川,但是无法亲密接触,毕竟始终遗憾,像冰川这种景观,随着自然条件的改变而消失那也是分分钟的事,还是且看且珍惜吧!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