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那些散落自天堂的珠链

发布时间:2018-07-27 08:51:14
分享到:

 骑士角,Knights point,拍摄电影《金刚》的取景地之一,当时女主看着大海赞叹说:好美呀!然后走到金刚的手心里。不过大多数中国游客并不关心这个桥段,他们在此泊车的唯一原因是这里有男女分开使用的洗手间。

    关于骑士角的得名也挺有意思,当年这一段6号公路修得差不多时,有关部门(新西兰当然也有有关部门)忽然想起应该命名一下这个地方,于是提议说要用惠灵顿某位大人物的名字,谁知干活儿的工程技术人员说这里名字早就取好了,叫骑士角!有关部门好奇地问谁是这位骑士?回答说是观测员的狗!于是这个lookout就用狗的名字延续了下来,这在其他地方好像有点不可思议,关键是这有关部门也太菜了!

 

    像骑士角这样的非著名景点在西海岸是相当多,看一看图就知道这样的地方像从天堂散落下来的珠链,珍珠、钻石、玛瑙,就这样顺次分布在塔斯曼海的沿岸,熠熠发光。

 

    除了上次已经介绍过的帕林伽湖,骑士角往北一点是Monro Beach,靠近布伦纳湖,据说这里能轻易搞到西海岸的特色食品——银鱼!大家都说银鱼抱蛋好吃得不得了,个人持有保留意见。(我总觉得还不如我们渤海湾的面条鱼好吃。)

 

    往南一点有个沉船谷,Ship Greek,我开始以为这是个荒凉的山谷,赫然会有一艘大船静静地呆在谷底,后来发现我想多了,这里就是曾经沉过一艘大船,(这艘倒霉的船名字是Schomberg,1885年从利物浦到墨尔本的处女航中不幸在澳大利亚海域失事,几个月之后船的残骸被冲到了此地),现在还有几片残留的船体金属和舷窗固定在木头柱子上供人凭吊。

 

 

    继续往南有几个小镇也是蛮有意思,比如HARIHARI,就是上次我住过一个晚上的那个镇子,在新西兰历史上唯一上头条新闻的就是来自澳洲的飞行员迫降此地,顺便打破了当时单人飞行海峡的世界记录。

 

    还有Ross小镇,这里曾经发现了新西兰历史上最大的狗头金,并且也顺便造成了一场考验人性的骚乱。事实上在一百多年前那次短暂的淘金热潮中,寻找人性的光芒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再不远处就是Whataroa,这里是新西兰唯一的一个白鹭保护区,有一帮子命硬的白鹭生活栖居于此。同时站在这里的桥上也是观测远处库克山的极好地点,如果对废弃的古迹有兴趣,大约一公里的深处还有一座废弃的大桥遗迹,在蓝绿色的河流映衬下发出铁锈红的光芒,如果不介意无数的Sandfly袭扰,还可以顺便上个厕所。

 

 

 

 

    掠过冰川区,深入内陆,就开始了另外一种景致,那是路旁两侧的植被又将有所不同,方向就是直奔哈斯特而去了!

 

 

 

如果还想关注天舒的微信号,

可以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

2018年,

天舒会写更多更好的游记跟你分享

新西兰的快乐!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