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山长水阔知何处 望断天涯路

发布时间:2018-06-08 12:51:52
分享到:

 


 

 

从哈斯特上来,无论如何,路上都会有恹恹的感觉,直到马卡罗拉(MAKARORA)。

    作为一个区隔西部和中部的分界点,马卡罗拉仍旧保留着西海岸的一点点荒蛮,不过继续往前就不同了,进入奥塔戈,右手边就是惊艳的瓦纳卡湖。

 

    Lake Wanaka,新西兰大湖排行榜名列第五,冰川湖。

    瓦纳卡湖的特点是狭长,从见到她起到进入瓦纳卡要开上一个小时,她像月亮一样一直陪伴着你,皎洁明亮,不离不弃。事实上如果你选择在明月当头的夜晚行驶这一段6号公路,很难不让你吟咏起那些美好的诗句,比如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或者月亮代表我的心都是月亮惹的祸什么的。

 

 

    金秋之时,瓦纳卡湖畔的树木黄金般地耀眼,明亮,通透,诗意盎然。

 

 

    可是惊艳也会有第二次的,继续前行不远,另外一个大湖,哈维亚湖,正在静静地等待你的到来!

    Lake Hawea,排行榜名列第七,同样也是冰川湖。

    冰川湖顾名思义就是由冰川融化而形成,新西兰的冰川活动时间都是在一万多年之前了,有的甚至要推溯到一万八千年之前,冰川湖的特点之一就是特别蓝!

    对,这也是一种新西兰的蓝!

 

    虽然比瓦纳卡湖排名靠后一点,可哈维亚湖的壮阔与浩淼要更胜于瓦纳卡湖,尤其是层流雾或者干脆说就是云彩掩映的时候,觉得那山遥远,那水无尽,那感觉就像到了大海的身边!

 

 

    更特别的是,瓦纳卡湖和哈维亚湖是完全分开的两个大湖,但在最近的地方只有3公里,我们行驶的6号公路就在两个湖之间蜿蜒而过,这种狭窄的点被命名为The Neck,脖子!(当然在地理学上也有地峡的意思)

 

秀美的风景使得除了赞叹之外就是左顾右盼,目不暇给。尤其是停车拍照时更是会惆怅一下,因为再好的相机也难以拍出这种恢弘的情景,徒呼奈何。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如果还想关注天舒的微信号,

可以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

2018年,

天舒会写更多更好的游记跟你分享

新西兰的快乐!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