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卡德罗纳——”最不正经“的景点

发布时间:2018-06-11 11:32:38
分享到:

看过电影《魔戒》的亲都知道里面有个著名的客栈叫做跃马客栈,就是护送魔戒的四个小夏尔人第一次见到阿拉贡的那个地方。这个客栈如此有名甚至还专门出了一张碟就叫做《At the sign of prancing pony》,据说这个客栈的原型就是卡德罗纳小镇上的那家Hotel。也许是装修过了,我研究半天也没看出这里跟电影中的跃马客栈有什么血缘关系,毕竟新西兰的小镇子这样的客栈并不少见,也许是本地旅游界搞出来的噱头也说不定。

 

除了那些痴心滑雪客外,经过卡德罗纳的标准程序是在文胸墙周围拍几张,乐一阵子,再将车子停在Hotel对面的空地,拍两张草地上的破马车,穿过马路再去个洗手间(在Hotel进门右手边),出来之后拍一下门口泊着的老爷车,然后绝尘而去。

 

确实,知道新西兰文胸墙的人很多,知道这里叫做卡德罗纳的人很少(还是除了那些滑雪客,在滑雪界,卡德罗纳雪场可是赫赫有名!)。这也难怪,每个人都是猎奇的,即便是不正经的景点,只要是加上个“最”字,照样有人趋之若鹜,这两年除了狂放的欧美人,亚洲女孩来文胸墙做贡献的也大有人在,看来娱乐心态也全球化了。

 

 

 
文胸墙的由来我们曾经科普过,大致上是上一个世纪之交时4个女人的一时兴起之作,并由此蔓延开来。不过看起来这个“最不正经”的景点管理越来越好了,因为每次来看到的文胸都不太一样,应该是有实时更新的,而且据说这里已经变成了一个慈善筹资的来源,还会进行一些关注女性乳腺健康之类的宣传栏,估计如果按照中国人的思路,下一步这里就可以进行广告位的招商,价高者得。看来这“最不正经”一次也快名不副实了。

 

 

其实如果在小镇上多放一点点时间,就能体会到更多意趣,比如那座一百多年的小教堂,围着的尖角围栏,自然生长的苹果树,后山上层层叠叠的罗汉松和厚厚的金黄落叶。还有那经常只有一个人坐在里面的小学校,掩映在树影深处童话般的小屋子,阳光下纯粹的如同美好肉体的木柴成剁,距离完美的隐居生活,这里就只差一个叼着烟斗坐在斧头边歇息的我。

 

 

 

 

 

或许喧嚣过后的冷清,更让人孤寂并将放大为无所适从。

 

可以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

2018年,

天舒会写更多更好的游记跟你分享

新西兰的快乐!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