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晨昏时分,我们潜入果园... ...

发布时间:2018-06-12 11:44:35
分享到:

如果不进到水果园里亲自耍一耍,小镇克伦威尔其实就是个卖水果的大集市而已,这听起来还算适合女人,因为男人喜欢吃水果的比例远远低于女人(没有数据支持,这纯粹是我自己拍脑门儿的结论),比如说我,就觉得吃水果实在太麻烦,我宁可眼睁睁地看着水果在我眼前衰老和死去也不想动它!当然克伦威尔还有很多葡萄园和酒庄,喝两杯还是我比较喜欢的,这说明我还没有完全和水果绝缘:毕竟葡萄也算是水果中的一个品种。


 

 

    可要说起采摘来事情就大大不同了,从果树上往下揪果实,千挑万选放篮子里以及进到篮子之前先进嘴里等等,想起来就是件快乐无比的活动。在北岛无非就是草莓蓝莓猕猴桃柿子核桃之类的,可如果你来对了季节,在克伦威尔就能够在樱桃园里开怀畅吃,免费续杯,呃,反正就是那么个意思吧,就是你能把一辈子欠的樱桃都吃回来,要知道,新西兰的樱桃有多大,有多甜,口感有多美好!如果你没做到扶着树进去,扶着树出来,以后都不好意思跟人说自己去果园采过樱桃,懂吗?


 

 

    上面这段教人学坏的文字千万把它跳过,其实我们潜入果园另有目的,既不是去捡拾那些自己掉落的苹果桃子的(白给都不吃!),也不是抠那些松软的树皮企图疗伤或者延年益寿的,我们这种单纯的人目的也很单纯,就是看看果园里的美景!

 


 

    是啊,果园里当然有美景,而且还是无敌美景,前提是你得来对时间,进对果园!

    啥时间呐?当然是秋天,人家都说了嘛,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收获满满一年的期许,收获阳光照射后的沉淀,收获风和雨酿制的甜美,还收获明丽灿烂的容颜!


 

 

 

    当蓝天作为背景映衬在成行成列的水果树时,V型的树型分外耀眼,阳光透过风中摆动的叶子在铺满落叶的地上洒下光斑,天高云淡,树影婆娑,走过一行一行的树列,感觉无穷无尽,或者就仰面躺在松软的树行之间,听任叶子微苦的味道滑过面颊,又跳动着回到阳光之中去,回到了画里。


 

 

    闪回一下,我们其实不是潜入的,每次前往都会买一个真果味水果冰淇淋,(酸奶的好吃!),跟主人友好地说一声,所以潜入这个词其实是不确切的,用它只是想表达蹑手蹑脚怕惊扰了美好的秋色那种心情!


 

 

    求你们了,别再跟我要英文地名,自己去Google一下,或者找天舒导游一下都行,毕竟天舒的职业是个导游,全部剧透了那还拿啥混饭呐?对吧!


 

    要是没打招呼就潜入果园结果被人讲了,后果自负,千万别把天舒招供出来!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