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穿越南阿尔卑斯山脉之最美——阿瑟山口

发布时间:2018-06-28 08:50:31
分享到:

南阿尔卑斯山脉几乎纵穿新西兰的南岛,从东向西或者相反而行,都必须翻越这座漫长的高山。穿越之路有很多条,独阿瑟山口一途最美!

此次从格列茅斯方向往基督城去,一路已是时晴时雨,待爬坡之时路边已经有晶莹的冰雪积存,山口曲折,不得不小心。果然,随着车行渐高,路上的水化成了薄薄的冰,天空乌重,细雪飘飘,周遭水汽氤氲,渐成雾景,时仅三月半,全然寒冬凛凛感觉。

俄而飞雪骤急,浓雾弥漫,能见度降至十米以内,且坡度愈陡,国产大车毕竟不如奔驰好用,脚下感觉飘忽,低速档缓慢前行,已经感觉吃力。几辆大型车辆更是选择依路肩停了下来,看来爬坡都有不逮之困。忽然前方出现状况,一辆小车在路中央停了下来,还以为是突发故障,门开人易,原来是女司机战战兢兢已经开不下去,换了副驾驶座的男生,虚惊一场。


终于经过了缓慢的攀升,揪心地听着车子沉重的轰鸣,始达高点。其实阿瑟山口海拔也仅一千米以内,只是无常的气候加剧了行驶的难度,但也正因为气候无常,却造就了一路山川河谷靓丽的美景!驶下高处,浓雾散去,远处的默奇森峰若隐若现,站在阿瑟山口的标志前,视野开阔,长长的大桥架伏在湍急的怀马卡里里河,河滩展开就是宽阔的冲积平原。

阿瑟山口周边都是国家公园,公园内有长短不一的几条徒步路线,有的是去看雪峰,有的是沿河谷漫行,无论哪一条都记得去坐落在山口火车站对面的I-Site问一下天气,千万不可掉以轻心。火车也是从基督城开过来的,另一头的终点就是格列茅斯,这条穿越之路同样被誉为新西兰最美的观景铁路线,与我们行驶的观景高山公路并列交错而行,风景美不胜收。

 

观景高山公路——The Great Alpine Highway,全长255公里,公路编号为73号公路,中间还有一个波特山口,别具一格的内陆风景绝对惊艳到你!

 

如果还想关注天舒的微信号,

可以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

2018年,

天舒会写更多更好的游记跟你分享

新西兰的快乐!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