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格林诺奇那潟湖畔的幽深小径

发布时间:2018-06-20 10:33:51
分享到:

沿着注入瓦卡蒂普湖中的里斯河漫不经心走一走,最好的收获就是安静。

 格林诺奇绝非仅仅一池湖水,半座栈桥,八颗柳树!

除了魔戒小镇的热名,格林诺奇比较为人所知的当然还有骑马,这里骑马有一个半小时到六个小时不等的各种套餐,当然也可以选择骑着马去看魔戒拍摄的取景地。或者去达特河上爽一爽,坐一个达特河探险之旅,轻松引爆你的肾上腺素临界点。可对于喜欢独自行走的人来说,更好的玩法是自己围着森林里隐秘的小径走走,没准儿还能看到精灵一族或者霍比特人。

 

这里的空气永远清甜凝滞,这里的溪水时缓时急,面向皑皑白雪,那些拔地而起的高山身躯伟岸,覆盖的植被颜色深沉,蹲伏在衰黄的草地上眼前树木葱茏,耳畔水声淙淙,你可以旁若无人地对着土地和野蔷薇低语,诉说情衷。

其实神秘探幽的入口不止一个,可以顺着主街一直往前开到尽头,然后弃车而行,或左或右,都能走进幽深的小径,独自行走,寻觅孤独的芳香。低矮的灌木背后是高低错落的山毛榉树,绵绵不断的鸟鸣引导着你,踏过一座木制小桥,向着8字型的泻湖走去,这条步道,叫做格林诺奇Lagoon步道。

Lagoon,泻湖,其实正确的写法和读音应该是潟湖(xì hú),“潟”,音细(xì),含义是指海边咸水浸渍的土地,也称咸卤地。潟湖就是指那些位于海边咸卤地带的湖泊。不过我找了半天也没看到湖边有海的踪迹,倒是里瓦卡蒂普湖最近,所以湖里也应该是淡水,这次又忘记去尝一下,下次真得要把这个事情搞搞清楚。

这个Lagoon分成互不相连的两个小湖,可以走其中的一个,也可以走个8字型,路程不长,但是却很漂亮,如果从开往天堂镇的Paradise公路上往下看,湖水中遍布金黄的柳树,步道纵横掩映其间若隐若现,时有薄雾泛起,飘浮在寂静的湖面,偶有天鹅慢悠悠地游过,宛如仙境。

如果你安排了一整天的行程在格林诺奇,可抽出两个小时,走一走这条幽静的小路,定然令你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记得日本京都有条著名的哲学小路,依我看格林诺奇这条也差不多,完全可供你思考一下人生以及日常想不通和不愿意深想的问题,当然,你也可以只是想一想鸟儿能够飞多远,溪水流得有多长,还有,这个世界的尽头在哪里。

如果还想关注天舒的微信号,

可以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

2018年,

天舒会写更多更好的游记跟你分享

新西兰的快乐!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