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秋水•繁星

发布时间:2018-06-25 16:18:05
分享到:

这个系列是专门为了麦肯齐盆地而制,话说走了多少次麦肯齐盆地,开了多少次的8号公路,却始终是吉光片羽。这是南岛的中部,温暖,湿润,靓丽,几乎拥有新西兰所有美好的东西:星光、雪山、湖水、森林,尤其这里可以说是新西兰最浪漫的地方,经过一次次的旅程,终于借助秋色把雪片一样的意象连缀在一起,秋水时至,百川灌河,以为天下美之尽矣。

秋水·繁星

看星星,总会让人觉得孤单。

新西兰看星星的地方可不少,由于没有什么工业,天空的能见度非常高,很多地方都适合看星星,但是要想看出一点浪漫的味道来,就须得来到蒂卡波。

我的摄影老师说过,照片最好有一点前景,恰好蒂卡波拍摄星空就有这样的前景,就是那座著名的好牧羊人教堂。这座教堂的特点是就仅此一座,没有其他啰里八嗦的附属建筑,同时它还是一座纯石头的建筑,自然古朴,用它做前景,银河自其背后升起,极为壮观,也引得无数拍摄婚纱的情侣趋之若鹜,流连忘返。

教堂就坐落在蒂卡波湖畔,群山相拥,湖水相伴,虽说也可以去Mt John山顶参加团体的观星团,可大部分人还是选择了呆在湖边,围着教堂,略带焦虑地立在广场上看星。

当夜色四合,漫天幽蓝之后,逐渐天边开始会出现几颗寥落的星辰,那一般是金星火星之类的行星,折射着太阳的光芒,由于其亮度高,距离近,每次都是首先出现在视野之中,但是要想看到银河乃至更多的星星,就得沉住气,大致待到天已经完全变黑,守候人已经有点焦急的时候,蓦然探出头看天顶之际,应许的银河已经灿然如烟,划过天际。

星星越看越多,人却是越来越孤单。

其实一般来说在教堂前的小广场上看星是没有特别冷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仰面看着浩瀚的星空,总会给人一种凛冽的感觉,这种感觉是自星芒刺透内心贯穿而至的,夜空清澈如水,白云朵朵似梦,人就不自禁地颤栗起来,急需找一个人相拥,那样的孤独感真是铭心刻骨,挥之不去,刹那间鼻腔中如同中上了不轻不重的一拳,悲从中来,灵魂瞬间移出,看到茕茕独立的自己仰面向上,早已经被冷寂浸满了全身,满眼。

 秋夜,清凉如水,如冰水。

忽然很想和你一起去看星星,多一个人,或许感觉不同。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