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秋水•天涯

发布时间:2018-07-16 10:00:11
分享到:

何处是天涯?路的尽头就是天涯!

曾几何时,麦肯齐平原是不为人所知的,那时这里只是一个荒芜而冷寂的荒原而已。偶然有毛利人在这里渔猎也都是匆匆而过,对地理方面没有任何成型的说法。

发现这块宝地就得从麦肯齐这个名字说起。

麦肯齐,一个苏格兰的游手好闲者,有一天当地人告发治安官说詹姆斯•麦肯齐偷了很多的羊!这个罪名可不得了,在大移民时代的初期,生产生活条件非常艰苦,如果偷了牛羊是要被处以很重的刑罚的。治安官本着负责任的态度进行调查,没想到这个麦肯齐非常不配合,坚决不承认自己是偷羊贼。可他拥有的上千只羊却说不清楚由来。话不投机半句多,干脆麦肯齐先生就跟他的羊群一起消失了。经过一通追踪,发现麦肯齐先生赶着羊误打误撞走进了这片广袤的盆地中,这个大发现令苦于没有土地的移民公司欣喜若狂。(关于为啥新西兰这么大的地方,移民却没有土地这个事情说来话长,找机会再说给大家听)

话说偷羊的事情还没解决呢,治安官拘留了麦肯齐,可对于羊的由来仍旧是含含糊糊,最后终于闹明白原来麦肯齐先生有一条好狗,这个汪星人就是传说中的牧羊犬!原来这条牧羊犬一心为主,经常自行到别人的羊圈里赶了三五头羊回来,慢慢的积少成多,总数竟然达到了上千!盈利能力这么强的牧羊犬也是让人跪了。治安官惊讶地发现仅仅一条牧羊犬就把偌大的羊群治理得井井有条,这才相信说麦肯齐先生并没有直接去偷羊,而是有条天生神奇的狗。

就在调查的当儿,令治安官有点尴尬的是发现他们根本无法接管这个羊群,因为这条牧羊犬还发挥着极大的作用,后来不得不动粗方才解决。这件事直接带来了两个后果,其一就是为官府发现了如此广袤的冲积平原,鉴于这一点,官府将此地用麦肯齐先生的名字命名,以纪念他带来的好运。后来在湖边修建了此地的第一所教堂就命名为“好牧羊人教堂”;其二就是让牧民意识到牧羊犬原来可以这么有用,于是纷纷效仿,至于那条被打伤的牧羊犬由于一直见不到主人,郁郁而终。再后来为了纪念这条义犬,就在那个好牧羊人教堂不远的地方塑了一个雕像,这个铜像头部微抬,神情傲娇,似乎宣示着在放羊方面卓越的能力。不过这已经是1968年的事儿了。

遥想当年,一个人,一条狗,一群羊,在苍茫无垠的大地上慢慢地走着,那份孤独,那份相依为命,又怎一个叹字了得。

云冉冉,草纤纤,水烟寒,溪路险。

怎的又不让人想起马致远的秋思,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如果还想关注天舒的微信号,

可以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

2018年,

天舒会写更多更好的游记跟你分享

新西兰的快乐!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