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秋水•中土

发布时间:2018-07-02 09:48:19
分享到:

2015年,英国和新西兰合拍了一部电影,叫做《Slow West》,中文翻译成《西部慢调》。电影中的部分取景就在麦肯齐盆地,我觉得简直太适合不过了,群山环抱,冲积平原枯燥乏味,两个牛仔骑在马上昏昏欲睡,新鲜牛粪的味道直冲大脑,日在正午,连个像样的影子都看不见,除了聊一聊姑娘,还有啥可让牛仔们打起精神的?

这部电影还有个有趣的桥段,主人公之一杰在夜空中用手枪射出了三颗明亮的星星,那就是著名的猎户座腰带,这三颗星分别是参宿一、参宿二和参宿三。参宿一(Altnitak)意为“腰围(girdle)”,中间的参宿二(Alnilam)意为“珍珠腰带(beltofpearls)”,而参宿三(Mintaka)意为“腰带(belt)”,这三颗恒星和地球的距离分别在800至1000光年之间,也就是说,纵使所用手枪射出来的子弹跟光一样快,并且还不会在半路上跌落,自打宋朝时候射出枪口,到现在也还没到呢!

事实上这块广袤的盆地绝非只有这一部电影选到了这里取景,世界上可有的是痴迷这种原生态景色味道的,比如杰克逊。

这个杰克逊当然是彼得杰克逊,《指环王》的导演大神。在靠近特威泽尔(Twizel)的麦肯奇村庄 (Mackenzie Country),彼得杰克逊拍摄了史诗般的帕兰若平原大战,也就是刚铎保卫战,这是一场足以使中土世界风云突变,也足以使以前的电影中特效和整体场面制作黯然失色的战争场面。洛汗国数以万计的军队从平原一侧向半兽人的左中右三路同时发起冲锋的镜头,用的是一个俯视的全景镜头,战争的宏大壮丽一览无余,恢弘的气度远超圣盔谷的战争场面。

杰克逊还选中了深入库克山中的Hermitage和胡克山谷作为《王者再临》中白城米那斯提力斯背后的山脉,也就是迷雾山脉,精灵背着箭袋行走在茫茫白雪的山巅,酷帅得简直要命。而另一场群狼追袭矮人们的场景则是在牛奶湖,也就是普卡基湖的尽头湿地拍摄的,如果有时间有兴趣,你可以循着进山的路一路北上,到了牛奶湖的尽头,起点的大片沼泽地那里就是,无数条浅浅的溪流交织汇集,在天光下粼粼发亮,从山上一路颠簸,然后自这里流到普卡基湖中,像蓝绿色的翡翠平坦而柔润,熠熠发光。

之所以受到这么多电影人的青睐,拜因那些金色的平原、矗立的山峰、壮丽的山谷,变幻莫测的白云,这些元素极其完美地还原了仙境般的中土世界。当然,少无人烟,洁净空旷,原始而质朴的自然风光,都是为麦肯齐盆地加分的地方,这里山光如淀,湖光如练,这里就是你梦中真正的中土世界!

如果还想关注天舒的微信公众号,

可以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

Follow天舒

会有更多更好的游记与您分享

新西兰的快乐!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