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秋水•缱绻

发布时间:2018-06-28 10:34:49
分享到:

缱绻,牢固,不离散状,恰似麦肯齐盆地中的云。

作为一个盆,偌大的麦肯齐平原被群山所包围,无异于一个围城效应,想出的出不去,想进的进不来!

这里其实得算是个湖区,且看:

蒂卡波湖,面积87平方公里,新西兰大湖排名第九;

普卡基湖,有名牛奶湖,面积99平方公里,新西兰大湖排名第八;

还有奥豪湖、本莫尔湖、亚历山德瑞娜湖……

湖多,水就多,水多,云就多。

当然,随着太阳的温存,大量的水汽蒸腾,急速上升,云蒸霞蔚,而周围的山形却阻碍着这些云雾扩散出去,热气上升,下面的冷空气就适时地填补进来,在这数千平方公里的区域内会形成环流,造就了该区域一种特有的气候景观:旋转云。

声明一下哈,旋转云这个词完全是不严谨的,不代表任何气象台,以上描述的过程也是天舒自己拍脑门研究出来的,天舒只是在煮饭的时候看着锅里冒出来的蒸汽突发奇想,觉得一个巨大的盆地也应该像这口锅一样波诡云谲,从混沌状态达到一种多参数系统乃至无法预测。虽说无法预测,可那种急于逸出的心情却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所谓云心如我,云我无心。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虽说可以完美地忽略天舒所谓的旋转云大盆形成理论,但你绝不会忽略麦肯齐盆地奇诡而华美的那些云彩!或许她以飞碟基地的形态示人,或许像小时候经过充分搅拌的麦芽糖,或许干脆就是一半剖开的芒果,总之是那种怪模怪样但绝逼不同于你以往人生体验的形式出现的,正所谓是云不惊人死不休!

每当天空中游荡着这些或飞碟,或水墨泼洒,或两军对垒,或鲸鱼翻滚之类的云时,你都会无法遏止自己触摸她的欲望,总想无限接近看个究竟,这是一种魅惑,像那水中精灵的歌声,诱惑着你,牵引着你,直至甘心情愿地沉沦。 

来此或许什么也不干,只是看看那些云!

如果还想关注天舒的微信公众号,

可以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

Follow天舒

会有更多更好的游记与您分享

新西兰的快乐!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