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天舒轻游记:阿卡罗阿之红蓝白

发布时间:2018-08-31 11:19:18
分享到:

 

 

 

班克斯半岛(Banks Peninsula)是从基督城伸出去的一个半岛,想当年库克船长居然把这个半岛当成了一个割裂开来的岛屿,这是他伟大功绩中的一点点瑕疵。

从地图上看,整个班克斯半岛很像一朵绽放的菊花(呃,别想歪了)。那菊花深处就是法国风情小镇——阿卡罗阿(AKAROA)

过了铁桶阵(小河镇),就开始进入了山道,开行并不久,就可以从高处俯瞰整个阿卡罗阿了,果然是风景如画。

这里天舒插叙一点可怜的新西兰历史:

殖民时代,新西兰是英国和法国都看上眼的地盘

可惜法国人秉承着喝酒革命和泡妞的风格

干啥事儿都慢半拍(没办法,浪漫主义害死人)

好容易组了个团前来搞开发,一共63个人

结果离登陆还有几天之前

英国人已经把米字旗插在阿卡罗阿了

沮丧的法国人到了这里发现英国人跟毛利人的《怀唐伊条约》都签署了

垂头丧气做鸟兽散

如果早个一年半载

没准儿现在的南岛就归法国了

正经点儿的版本:1838年,法国捕鲸船的船长Jean Langlois回到了法国,并带回一份经过南岛酋长签字的契约,他认为这份契约让他拥有了班克斯半岛,因此才促使法国成立了类似新西兰公司(关于新西兰公司,以后慢慢跟大家分享)的机构,目的是为了派送殖民者前往“新西兰南部”购买和占领土地。在1840年8月,当法国人航行进入阿卡罗阿港后,要不是发现当覅的纳塔胡人已经在1840年5月的《怀唐伊条约》上签了字的话,南岛便有可能成为另一个魁北克。

后来这些法国人选择在此定居,不过在1849年,他们的土地权利卖给了新西兰公司,而他们中大部分人的后裔就在这个半岛上生存了下来,阿卡罗阿就成为新西兰最具有法兰西元素的一个小镇了。

进到镇子后,首先冲击视线的是这座教堂:

绿色哥特式尖顶,小巧玲珑,绝美!

这可真是小桥流水人家

这有点暧昧的粉色?

仔细找找,确实有很多红蓝白的元素,这可是法国国旗上的三原色

这是一场关于午餐吃啥的争论吗?

我蹲在画框后让铁笔给画了张素描,想看的人得点赞!

红蓝白

那么说这些建筑也应该具有浓郁的法兰西风味咯?可惜我也不懂建筑。

我还是比较钟爱海滩,尤其是这伸出去的栈桥和那些旁若无人的海鸟

小镇实在是闲适得要命,阳光都是软软的

不是钓鱼的季节,卡亚卡也都休整了

开到高地上,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整个港湾,视点绝佳。

港口边上有条步行街,里面有两家餐厅可是很有名气的,不过这里就不多说了。毕竟他们也没付给我广告费,想吃的童鞋还是自己去探索吧!

有兴趣看海豚的亲们请不要错过,阿卡罗阿有新西兰独有的驼背海豚,那是世界上最小的、最珍惜的海豚。

这里还有一个灯塔,不过留待我灯塔专题的时候再说。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