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在水一方——皇后镇湖上的隐秘之旅(上)

发布时间:2018-08-20 15:52:36
分享到:

泛舟瓦卡蒂普湖,在皇后镇显然不是件难事,比如蒸汽船体验,或者自己包一条船与知心好友湖上垂钓BBQ什么的。但是如若想进入更深更远更加隐秘的地方,则非乘坐南方探索(Southern Discoveries)的皇后镇精灵号观光船(Spirit of Queenstown Scenic Cruise)莫属。

    其实照我看,这个观光船的中国名字翻译得不咋地,不过至少还没叫成“皇后镇精神号”,真是谢天谢地!可是船极新,船仓里干净透着敞亮,一杯咖啡捧在手里,温暖而柔和的香气瞬间将自己包裹起来,窗外的雪山与云朵既不远也不近,安安静静地掠过着,虽然船的马达在隐隐地轰鸣,可给天舒的感觉却是在无声地行驶,如同写意高手在随意间画出来的一根线条,洗练而流畅,毫无拖缀。

    陆路去过格林诺奇的人一定都惊叹过公路一侧湖景的惊艳,而这次自己却成为了风景中的焦点,这可真是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卓越峰刚刚退出视线不久,莫西尔峰和瓦尔特峰就滑入镜中,另一侧的鲍勃湾(Bob's Cove)呈现着与瓦卡蒂普湖水截然不同的绿色,试图提醒你这里可是异乎寻常的美丽。事实上,鲍勃湾可是湖中极为罕见的一个自然锚地,因其水深的差异造成了在阳光下散发出的一种碧色气质,似乎在隐喻着附近曾经大量出产的绿玉。

    瓦卡蒂普湖是一道闪电的形状,而观光船的行程恰好就横亘闪电的中央。这条线路恰好南眺卓越峰山脉(Remarkables Mountain Range),北望格林诺奇(Glenorchy),天气晴好之时,周围的尼古拉斯山和厄恩斯洛山,甚至著名的猪岛和鸽子岛都可以尽收眼底,这些可都是大名鼎鼎的电影《魔戒》曾经取景的地方。

    单程45分钟的航程仅仅是个开始,因为此行的重点是很少有人踏足的一个隐秘之地——尼古拉斯山牧场(Mt Nicholas Station)。

(待续)

如果还想关注天舒的微信号,

可以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

2018年,

天舒会写更多更好的游记跟你分享

新西兰的快乐!

(编辑:Yujie Hu)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