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瓦卡蒂普湖上泛舟必备知识点

发布时间:2023-06-28 09:31:10
分享到:

乘坐皇后镇精灵号泛舟湖上,光是浏览湖光山色那还是略微单薄了一点,如果正好携带着好奇的女友或者自己什么都想知道的娃,没两把刷子是搞不定的,下面天舒就给你提供一点素材,属于江湖救急的,拿走不谢!

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

瓦卡蒂普湖长80公里,面积291平方公里,是新西兰最长的湖,也是新西兰第三大湖,神奇的是作为湖泊居然也有潮汐:每26分钟,湖水就会涨潮落潮20厘米,(这个原因天舒正在考究中),湖的全年平均温度在11-13度。湖的深度是380米,湖的最深处位于海平面之下70米。

野生动物

瓦卡蒂普湖是鳗鱼、棕鳟鱼、蔡虹鳟鱼和三文鱼的栖息地。其中长鳍鳗鱼(Longfin Eel)是湖中唯一的土著鱼类,史上钓到过长达1.75米,24公斤重的家伙。

水资源

瓦卡蒂普湖由五条主要河流注入,分别是瑞斯河、达特河、绿石河、冯河和洛桑河,并仅由弗兰克顿湾排出的卡瓦劳河作为流出口。由于这唯一的出口经常不能满足快速排水的要求,瓦卡蒂普湖经常会发洪水,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1999年,皇后镇中心被淹了近2周。

人类历史

早在欧洲人到来之前,瓦卡蒂普地区就被毛利人所熟知,他们在此寻找食物、纤维和玉石资源,瓦卡蒂普湖的尽头就发现了大量的毛利玉石,这种石头属于软玉,毛利人经常利用其作工具、武器和装饰品。随着欧洲人的到来,对于黄金的狂热追逐使得整个地区的情况发生改变,作为该地区的奠基者,威廉姆瑞斯(William Rees)被公认并记载下来,现在皇后镇湖滨矗立的铜像就是这位先驱以及他的羊。(冰淇淋店前)

山峰

瓦卡蒂普湖东南湖畔是著名的卓越峰(Remarkables),卓越峰高2319米,是世上仅有的由北往南走向的两座山脉之一。

洪堡山脉(Humboldt Mountains),洪堡山脉始于绿玉河,并在北部延伸到了路特本河北部尽头的美黛岭(这个名字很好听!)。

阿尔弗雷德山(Mt Alfred),就是在格林诺奇方向突出的金字塔形山,高1375米,这个名字起源于威廉姆瑞斯手下的一个牧羊人,他是第一个赶着一大群羊从格林诺奇到皇后镇的人。

厄恩斯洛山(Mt Earnslaw),2819米,是瓦卡蒂普湖周围最大的山,也是湖边唯一一座全年都被雪覆盖的山。

瓦特峰和赛西尔峰(Walter Peak and Cecil Peak),瓦特峰高1800米,赛西尔峰高1978米,这名字来自威廉姆瑞斯两位儿子的名字,由此看来作为开拓者拥有很多好处,比如命名权。

本洛蒙德山(Ben Lomond),1748米,名字来自一位早期的牧羊人,估计参照了苏格兰的本洛蒙德。

其他

南部瑞塔树(Southren Rata)是新西兰特有树种,事实上这种树木就是为了圣诞节准备的,夏季会绽放非常绚丽的红花,可以长到15米高。

鲍勃湾(Bob's Cove),曾经是毛利人在绿石小路到瓦卡蒂普湖尽头的露营地,这个名字来源于鲍勃福琼,他是瓦卡蒂普湖的首个船长。鲍勃湾是极为罕见的在湖周围的自然锚地之一。

猪岛、鸽子岛和树岛(Pig Island,Pigeon Island&Tree Island),这些岛上没有鼠类,鸽子岛是其中最大的,有170公顷。

隐秘岛(Hidden Island),这个到得名是因为在皇后镇的许多地方压根儿看不见它。

尼古拉斯山高地牧场

该牧场有约4万5百公顷,差不多是新加坡的一半大小,是2万9千只美利奴羊的家乡,它只为世界著名的服装厂商Icebreaker提供羊毛。南方探索公司独家提供尼古拉斯山高地牧场的零距离体验。

如果还想关注天舒的微信号,

可以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

2018年,

天舒会写更多更好的游记跟你分享

新西兰的快乐!

(编辑:Yujie Hu)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