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轻游记:我只是想一个人静静地发个呆

发布时间:2021-12-03 10:17:32
分享到:

0.jpg
Mission Bay,奥克兰最美的海滩,没有之一

据说原来这里连个像样的中文名都木有,后来开始被叫做使命湾,这个名字真不赖,听起来就那么高大上。(——我们身负使命来到国外,至少要干点儿解放受苦受难的弟兄姐妹之类的活计,谁叫从小就被教育要胸怀全世界呢!不过很快我就发现没人需要我们解放,连只狗都不需要,这里的狗可真幸福!)

再后来,有好事的人又取了个好名字,叫做迷神湾,这个深得我意,你想想,迷神,这不就是发呆吗?所以在这里我要隆重向发呆界发出邀请:要发呆,就来奥克兰,来Mission Bay,这里阳光丰沛,海鸟云集,白云朵朵,水清沙幼,凡是有自尊心的发呆爱好者如果没在Mission Bay发过一次,那根本就不算来过新西兰。

1.jpg

2.jpg

从这里望过去,奥克兰的天际线是酱式儿滴,天空塔耸立,码头环抱,不过我必须得承认,奥克兰的天际线啊,哈哈哈,好可怜!

3.jpg

3.jpg

这天际线,基本算是秃顶了,没有什么高大建筑物啊!
4.jpg


4.jpg
5.jpg

唉,算了,还是想想豪拉基诸岛吧,比如著名的RANGITOTO岛就趴在对面,这个刚刚熄灭不久(600年前)的火山岛一定还让本地毛利人记忆犹新呢,因为在毛利语中,这个岛的名字叫做“血色天空”!

再远的地方是MOTUTAPU岛,这个岛很适合露营,我儿子他们头一次组织露营就是到这个岛上去的。

涨潮的时候,海水会出现许多层次,截然不混,深浅不一,十分奇妙!

如果嫌事儿不够大,还可以去骚扰附近天体海滩的裸晒者,其实这些人也应该归属到发呆界的,只不过不怎么讲究包装。

8.jpg

8.jpg还可以从这里摸下去,走得更近,前提是你最好能跑得更快!

站在礁石上假装拍摄远处的岛屿,实际上把镜头反过来自拍。

嘎嘎,不教你坏了,我去玩水了!

Mission Bay还有很多好吃的,美味的意大利餐、泰餐、墨西哥餐,还有著名的比利时餐馆,黑啤酒,生蚝,锔青口贝,楼下是那家冰淇淋店,总是熙熙攘攘的,粉不拉唧的外装。

对不起,我被斥责了,发呆你就好好发,表冬瞅西看滴,什么美食,什么天体海滩,发呆滴银就应该老实地坐在椅子上,瘫软得像一团烂袜子一样,手机肯定是不能看的,甚至连杯咖啡都不应该拿,听由阳光晒在大腿上,海风行走在面颊上,看着觅食的鸟儿,幻想自己能扔出一块面包渣,实际上手里啥也没有。看着人家成双成对走来走去,自己身边却是空空荡荡,这时候关键点就到了,如果你还是觉得自己此刻很幸福很满足,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是个合格的发呆者啦!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