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轻游记:不寒而栗

发布时间:2022-11-07 12:23:10
分享到:

西海岸总共有俩冰川可以去玩,一个是约瑟夫,一个是福克斯。

先科普一下俩冰川名字的来历。

Franz Josef Glacier,在毛利文化中的名字意为“雪崩女孩的眼泪”,据说一个女孩的爱人从山顶上掉下来死了,悲痛欲绝的女孩哇哇地哭,眼泪流成了这个冰川。这个听起来比孟姜女哭长城更夸张的传说倒也符合毛利人贪大求全的一贯风格。不过现在这个名字是拜一个奥地利人Julius Haast所赐(现在的哈斯特地区也是用这个奥地利人命名的),他用了本国皇帝的名讳称呼这座冰川,顺便暴露一下年龄:看过《茜茜公主》的人一定还记得电影中的国王就叫约瑟夫,对了,就是这人。

再看看Fox Glacier,LP上这样评价:作为一个不害羞的人,1872年时任新西兰总理的Fox先生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了这座距离约瑟夫冰川25公里之遥的冰川。用这种不怎么要脸的方式名垂青史也是一种特权滥用吧?

1.jpg

去冰川是一定要乘坐直升飞机的,每段飞行时间不长,却能够尽览奇特而诡谲的冰川裂缝。

3.jpg

冰川上其实并不冷,呃,确切地说在太阳出来的时候还会有点热,我指的是会可能引发中暑的那种热。每个人都担心在冰川上行走会不会被冻到了,实际上恰恰相反,我倒觉得选择的穿着应该更接近海滩度假的服饰才行。

4.jpg

当然冰川的魅力无与伦比,尤其是在耀眼的阳光下,发出那种幽幽蓝色的光芒,神秘动人。

直升机把人放下之后,就可以进行冰川徒步,当然你完全可以选择只是立在原地拍几张图片,毕竟这冰川到处都是冰,仔细想一想似乎跟沙漠也没啥本质区别。

5.jpg

冰川上还可以找几个冰洞钻一钻,不过说实话,麦当劳的儿童乐园难度都比这里要高些。

虽说如此,这俩冰川确实是新西兰西海岸必看的重要景点。因为在这个纬度上,别的地方根本就找不到离着海岸如此之近的冰川。而且这俩冰川还在以疯狂的速度退化着,据说约瑟夫冰川每天下滑一米,最快的时候快达五米!这个速度比瑞士的阿尔卑斯冰川要快十倍!按照这个速度,用不了一百年我们就看不到冰川了,除非再来一个雪崩女孩悲号一次。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