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那些麦草垛子的前世今生

发布时间:2022-03-15 10:02:10
分享到:

估计还有人记得去年时候放的图,陶波湖畔,那些割下来的草秸打成捆,艺术地呆在云朵之下,如同一幅上好的油画般让人感触。

1.jpg

夕阳之下,曼生出莫名的哀伤感,估计是唤起了我们在远古时代对土地和收割的破碎记忆。

2.jpg

当时的感觉是酱式儿滴:

快让我在草地上撒点野

3.jpg

文明人做久了,难免气闷,吃饭太斯文,出气儿太沉稳,一旦出现干啥都不带劲张哈欠流泪的症候,那就是提醒你呢:放下手机,该出门浪一浪啦!

实话说,陶波湖去了好多趟了,可这景致还是头一回见。我去机场送客人,回程时看到左手路边有一个观景点的牌子,于是就弯进去看一看,届时,太阳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下落,天空湛蓝,草地金黄,夕阳的灿烂叠加在草垛上,如同米勒的晚祷,如同梵高的抽搐,一大堆的意象轰然朝我袭来,映衬着浩淼无边的陶波湖水,我就呆在这里被击中,斜依在草垛子上,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恰逢微雨后,天边还绽放出一道彩虹,云转星移,周遭变成了一个艺术的世界,暮然间就有崔健在吉他上毫无伪饰地大喊着:因为我的病就是没有感觉!这是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的荒蛮之声!

不知道这景色究竟短路了生命中的那样感觉,反正这种震撼还是如同电流一般贯穿了头顶,那一刻我还真就想大声呼喊:

别拦着我也不要衣裳

因为我的病就是没有感觉

给我点儿肉给我点儿血

换掉我的志如钢毅如铁

快让我哭快让我笑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

YiYe YiYe

因为我的病就是没有感觉

——崔健《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

为了看一看这些草垛子的前世,我今年又来看望一下,结果草垛子还没诞生,在落日之下的五里头是这个style:(陶波的地名沿湖有二里、三里、四里、五里)

4.jpg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啥也没有,也不能说啥也没有,至少有种震撼。

5.jpg

落日余晖照耀,长长的树影划出了幽暗的区域,荫蔽着刺眼的炫光

6.jpg

突兀的石头仍然安静地在这里,依旧违和,仿佛根本不属于这里。

7.jpg

我蹲下去仔细看,是黑麦草混合着苜蓿,都是上好的饲料,无比饱满茁壮,似乎往日的阳光都一丝不漏地积存在穗子中,在风中摇曳着悠然的自信。这就是那些草垛子的前世,时间之轴终于被我贯穿连接起来,奇妙的感觉!

自始至终,都是风景!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