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南岛鲁冰花花事速报

发布时间:2018-11-28 09:03:37
分享到:

与往年差不多,今年的气候仍旧让人觉得不正常,不过今年好像是真不正常。

前些日子南岛普降大雪之后,鲁冰花的绽放势头似乎受到了遏制,至少从天舒一路上走过来看这花事颇有点零落,现在整理一下供大家参考:

瓦纳卡湖畔:与往年一般,基本上都是黄色鲁冰花,特点是香,缺点是单调,不过就繁密程度来讲是正常的,如图所示:

1.jpg

皇后镇去往米尔福特峡湾的路上,在接近mirror lake的地方有一片河滩,那里花事甚盛,色彩斑斓,就是有点不好停车;

皇后镇去往格林诺奇天堂方向听说也不赖,不过这次我没走到头,没有发言权;

皇后镇去往林迪斯山口,从tarras开始路边就花事繁盛,随时可停车看看,不过听由车子掠过看那些鲁冰花飞快地闪现也是一种梦幻的选择;

2.jpg

从8号公路(就是上次一位来自北京自驾出事的那里)拐进库克山,过了皮特点,在牛奶湖将要到尽头的一段公路上,鲁冰花甚好,可慢慢看;

3.jpg

传统好区蒂卡坡湖滩,现在尚早,湖滩上零落不堪,让远道慕名而来的游客十分失望,不过如果绕着湖走一走,在其他湖滩部分尚好,虽然达不到繁茂程度,但比往年也不差;

4.jpg

5.jpg

去往Mt John路上,可仔细观察Mt John山坡,这里已经意蕴饱满,少给时日即将喷发,当时是应是花团锦簇,美不胜收;

6.jpg

目前花事最盛当属普卡基机场的“花堤”,如图所示:

7.jpg

8.jpg

9.jpg

这里尚好停车,但也要注意往来安全,花是没的说,长度约一公里,颜色灿烂,茁壮如太阳,稍微有点美中不足是人有点多,选取一个好角度变得困难,不过与花在一起就是美好,别挑剔那么多。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