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那些私搭乱建的爱情

发布时间:2023-08-18 09:17:15
分享到:

在皇后镇码头附近就有这么条铁链子,上边经常有人挂满大小不一各种锁头,不过隔三岔五就会有人来把堆积起来的锁头清理掉,所以等好不容易锁好赶下次想睹物思人的时候,你挂的锁头八成儿已经不在了。

这事儿得客观分析,如果在中国,尽可以推论锁头都被修理一下再卖掉,或者至少卖废金属换冰棍吃了,可在新西兰人工这么贵,且新西兰也没有收破烂的,所以这种可能性是没有的,工作人员仅仅是考虑不要给安全造成负担和隐患,而不是看着你们的爱情誓言羡慕嫉妒恨从而不想成全。往坏里琢磨,你终于恍然大悟为啥锁了一千多把锁结果还分手了?原因找到了,你还没到家呢,锁头就被人清理了;往好处想,万一哪天你后悔了,就不必再专门打电话去求人家找到你的锁,然后配把钥匙打开之后再扔掉。

1.jpg

2.jpg

 


还有那个摩拉基著名的海鲜餐馆里,上上下下都写满了字,ABC爱WYZ的以及老子五行山下到此一游的都有,要是不拦着一点儿,闹不好有人打铺盖在二楼会写一部全本的《四十二章经》。后来实在没什么地方写了,白头发老板就宣布禁止再写(不提供笔),不过照旧是禁不住,只不过字写得越来越小,从开始的碗口大小变成了蒜头大小,然后又变成了指甲盖那么大,照这趋势,今后怕得用放大镜去看才能找到。于是一直后悔没有远见当初干脆买下一面墙做广告位,谁想往上写字都得交一笔不菲的费用,同时留下联系方法,万一那天后悔了,你就不用专程再来一趟,我就可以负责帮你处理得干干净净,风轻云淡,大致可提供如下选项:

1、添字,比如变成"ABC不再爱WYZ";

2、泄愤,比如在名字上划叉;

3、完全把对方拉黑;

等等,双向收费。

3.jpg

4.jpg

 


在西海岸的布鲁斯bay也是如此,洁白的鹅卵石被人一块一块垒起来,上边都写满了许愿的字,大部分都跟爱情有关,按照这个进度只能有两种结果,第一是海滩上已经没有可供写字的鹅卵石;第二更可怕,那就是没有白鹅卵石了,白鹅卵石都变成了黑色,密密麻麻写满字,搞不好得见缝插针写在别人的誓言之间才行。依我看第一种可能性更大,因为现在我要在海滩上步行半公里左右才能找到一块稍微像样点的石头,也就是说想表述自己的情感,得付出加倍的体力。

然并卵,那些海鸟经常站在石头上睥睨着乐此不疲的人,那意思很明白:写吧写吧,反正没个鸟用!

5.jpg

6.jpg

 


同样都是私搭乱建,卡德罗那的文胸墙还是好一些,那些带着体温带着体味的文胸挂上去没多久也会被工作人员清理,以便保证后来者总有地方继续宣泄,滑雪季到来的时候这个工作量也要加倍。也是,滑雪滑热了总得摆脱束缚放飞自我。不过这里已经有了官方功能,据说能够为得乳腺癌的机构提供资金什么的,如此看倒也并非一无是处,该开挂还是去开挂吧!

7.jpg

8.jpg

9.jpg

 

以上这些地方都可以作为专项选择,来这么一段很浪的旅程,(没有漫),或许这么一段私搭乱建的旅程,恰好可以挽救你摇摇欲坠岌岌可危的爱情也说不定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