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仲春时分丨樱花暮

发布时间:2022-11-04 09:30:45
分享到:

仲春时分,恰赏樱叹樱季节。

1.jpg

2.jpg

樱花,是种自带时间和情感属性的植物,与之相似的还有颇带古意的荼靡花,因为荼靡是暮春之花,开在百花之后,荼靡花了(Liao),再无它花绽放,因此取了结束之意,而樱花,则择其花期短促,宛若生命无常。

3.jpg

落花流水,从来都被文人墨客联系在伤春悲秋时节,因其无奈,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可更无法挽住一瓣零落的花,仿佛被魔法手指点中,刚才还鲜活繁茂无限美好的东西忽然间就灰飞烟灭,零落成尘,看那美好总被雨打风吹去,任你心肠如铁也免不了叹息连连,此为人性使然。

4.jpg

还好新西兰赏樱更多看到的是茁壮和灿烂,比对那扶桑国柔弱的樱,羊国之樱更多了些强悍与无畏,仿佛是勘透了生死,穿越了时间,就那么无所顾忌地盛开灼灼,理直气壮,绝无纤柔残瘦,勿需尤怜。

5.jpg

6.jpg

7.jpg

并无确切计划,一行撞到了汉密尔顿的一家英式庄园,疾驰而来的就是一条樱花通道,极具视觉冲击,两厢拢成巷形,顶端相接,繁花成拱,结枝如虹。

8.jpg

行走在樱花之路上,总觉的浑身不得劲,后来一想是自己不搭,这里极适合一撑纸伞的婉约女子,或者苍白清丽的少年也都是妥妥的,唯一不能由着我们这些油腻壮汉横行霸道,连一边的草泥马都对我们侧目以视。

9.jpg

庄园女主好客,男主则极具工匠精神,整座房子是自奥克兰移过来置在这里的,屋内纤尘不染,保留了不少艺术氛,连园子中的石墙都是按照英伦风格找来的石头,块垒起来,严丝合缝,针插不进。(你得用比较大的针)。    

10.jpg

11.jpg

当然有时候风格也是多变的,比如到了晚上还会变成阿凡达星球的style。

12.jpg

13.jpg

不过天舒还是更喜欢阳光之下的各种美好,哪怕只是故作伤感叹息两声,其实心里也是极欢喜的。

14.jpg

15.jpg

樱花之暮,与自己低语生死之悲喜。

微信图片_20190311112740.jpg

 
请关注我吧!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